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魅力科技一堂课——2019年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进温大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校园活动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19-10-17 浏览: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20191017日,温大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迎来了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巡讲活动,王邦年教授给三年级学生们带来了一堂魅力的物理科普课。

147E5

18BF9

     首先是一场热情的欢迎仪式,少先队员为王邦年爷爷敬献红领巾。

1B126

    报告会上,王邦年教授从一则视频实验入手:双手同时仍东西,会出现什么情况?接着,王教授做2个实验进行对比,引出质疑:为什么落掉情况不一样呢?随后,视频边播放视频边绘声绘色分享:卫星为什么不会打滚?为什么太空鸡尾酒做不出来?在太空中如何衣食住行?神舟五号如何发射?一系列神奇的现象和问题。让孩子们从全新的角度了解物理的魅力,帮助学生感悟求真务实科学精神和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讲座气氛活跃、高潮迭起,孩子们听得兴趣盎然、掌声阵阵,现场互动问答、惊喜连连。

     科普报告巡讲活动,使孩子们亲身感受到科技的巨大魅力,了解最前沿的科技知识,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是对广大在校师生的一次精神和知识的双重洗礼,必将对孩子们日后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和素质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