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温大附属幼儿园创建省一级幼儿园指导会

来源: 编辑: 时间:2022-03-16 浏览: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温大附属幼儿园创建省一级幼儿园指导会


   为有效推进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以下简称茶一幼)与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以下简称茶二幼)创建省一级幼儿园工作进程,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在合作办学中充分发挥温州大学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温州市基础教育发展添砖加瓦。2022年3月15日,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在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榕园学校)组织召开了温大附属幼儿园省一级园创建指导会。瓯海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陈建平科长、程艳艳老师,教研院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院长蒋金崇和幼教教研员林翠芳,茶一幼园长邓欢乐、茶二幼园长朱若茹及两所幼儿园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温州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陈娴及诸兆艳园区主任作为特聘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麻良忠科长主持。


  首先,茶一幼邓欢乐园长与茶二幼朱若茹园长依次进行工作汇报。两园园长及中层干部根据一级幼儿园评估指导细则,从园舍控件与设施、班级空间与实施、人员配备与待遇、教师培训、安全与卫生保健、班级保育与教育、家长服务与社区工作等多个方面逐条分析两园在创建省一级幼儿园工作中的短板及困难,并期盼瓯海区教育局及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能够提供行之有效的工作改进建议与人才技术支持。


     

undefined







     


   随后,会议进入专家团队反馈环节。教研院院长蒋金崇指出,温州大学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专家丰富的创建指导经验等都是两园创建的优势,关键是要两园要对省一级幼儿园创建评比充满自信、付出努力、补足短板、力争成功。教研员林翠芳围绕创建省一级幼儿园提出了全体性、全面性、全程性三方面的意见,两园园长应该把评估工作渗透到幼儿园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对照指标,高于指标;解读指标,深入理解,通过开放幼儿园紧密联系学生家长,确保幼儿园工作顺利开展,把评估工作分小目标,分对象进一步落实。名园长陈娴从人员硬件、内涵提升、一日保教三个方面对两园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两园可以成立负责评估工作的专班负责监督跟进,根据重点工作安排成表,保证工作按时完成,园长及中层干部应当全程参与评估,每一细则都有专业的人员负责回答与展示,同时可以继续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优化幼儿园管理模式。瓯海区教育局学前科程艳艳老师认为对孩子精心,对环境精细,对课程精准是圆满完成评估工作的重要方法。


  瓯海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陈建平指导两园老师要更加深入把握评估指导细则,理解细则中的一条一目,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同时要把一日保教和亮点突出作为关键抓手,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他还表示瓯海区教育局对两园评比创建工作非常重视,也会全力支持两园所需的人才及技术支持。

  最后,教研院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充分肯定了两园为创建省一级幼儿园的倾力付出。他指出,教师团队年轻既是挑战也是优势,两园老师应借鉴其他省一级幼儿园评比的成功经验,积极改善自身办园条件、规范管理、科学保教,他表示温大教研院也会整合瓯海区教育局与温州大学的教育资源为两园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省一级幼儿园的创建不仅仅只是为了应对专家检查这么简单,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及全体人员在创建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不断优化改进幼儿园内部管理,助推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加强幼儿园与家长的交流与联系,对幼儿园未来发展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指导会的顺利召开,为茶一幼、茶二幼的省一幼儿园创建工作增添了信心,期待两园能在今年的省一级幼儿园评比中旗开得胜。


1

END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