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温州大学俞磊名师工作室在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设站授牌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6-20 浏览:

2019年6月20日,对作文教学有独到见解并自成个人风格的温州大学俞磊老师,在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设站授艺,成立俞磊名师工作室,与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语文老师们携手共研小学语文作文教学。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孙良好院长、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朱照满主任、温大人文学院郑春生副院长、导师俞磊老师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并为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正式设站授牌,为温大附茶小的作文教学开辟了新天地。设站授牌仪式由温大附茶小计秀红老师主持。



仪式上,温大附茶小校长赵晓海对朱照满主任的牵线搭桥和倾力支持、孙良好院长的倾心关爱、俞磊老师的倾情厚爱都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赵校长发言指出,这是温大附茶小发展路上值得永远铭记的历史时刻,也是温大优质资源注入温大附茶小的又一个历史节点,他向有幸加入工作室的学员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工作室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以此为契机,虚心主动地跟着俞老师学习;多看书,多蹲课堂,多研究学生,真真切切把所学所悟化成学生实实在在的获得。他相信,作文有效教学的种子在智慧与汗水的精心浇灌下,必将在这里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让温大附茶小的师生受益终生,学校也会全力支持工作室活动的开展。



工作室学员代表——温大附茶小戴蕾蕾老师上台发言,她表示加入俞磊老师的工作室成为学员,非常幸运。表达深深的感谢之情,感激温大及附茶小为教师们搭建了这样的学习平台,让名师专业引领;感到沉沉的责任之感,在两年的学习中,一定会积极主动研究,努力成长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最快的蜕变,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积极的奋斗之意,朝着对的方向前行。学员们为自己能拥有这样的学习机会而兴奋,为导师献上鲜花以表感激之情。



俞磊导师与学员们分享了工作室设立的因缘、活动安排及自己对工作室学员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在工作室学习、成长、成才是件辛苦事,要想实实在在地在写作教学上有所提升,就必须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学习,只有写文章的人才会教作文,通过工作站设立,学员们一定要实实在在地学到东西。俞磊导师明确指出:写作教学必须“两条腿踩地”,既要注重理论功底,更要注重实践,两条腿走路。只有这样,有基础理论的支撑,技法和技巧才能在实践中有创造的运用,路才走得远。不然,只能成为“匠”,不能成为“师”。随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了细致的学习任务和工作布置。“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以俞磊老师作为领衔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和辐射指导作用,实现资源共享,相信温大附茶小的作文教学一定会上新台阶。



随后,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朱照满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局人事工作经验,给予了大家指导和鼓励,朱主任表示温大资源丰富,而俞磊老师这样的资源非常稀缺,建立俞磊名师工作室在温大附茶小就是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校长热烈支持,老师们勤恳努力,附茶小日后也必将成为非常优秀的接地气的团队。朱主任还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位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有感恩之心,二是能主动积极学习,利用好个人时间,完成俞磊老师的学习要求,回到大学课堂更专业地学习和完善理论知识,三是能赋予行动,在实践中学习,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同时,他也表达了,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在温大资源支援下,茶山以后一定会成为基础教育的高地的美好愿望。最后,朱主任预祝俞磊老师工作室在温大附茶小播下的种子,能在这里开出美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



温大人文学院孙良好院长非常支持俞磊老师来茶小设立名师工作站。他发言指出,大学的教育和基础教育是互相交融、互相支撑的,温大办在茶山,要通过对基础教育的途径把温大的资源贡献出来。孙院长指出,温大的校训是“求学问是,敢为人先”,俞老师所讲授的方法,有理论有实践,又独具创新和特色,也是把温大的校训阐释了出来。孙院长谈到,自己在做温大法规处处长、校地合作办主任时,致力于高校资源与地方基础教育对接工作,因此他对基础教育一直保有感情。温大人文学院提出了“立足瓯越,融合中西,传承人文精神”的学院理念,孙院长表示,立足瓯越就是立足温州,温大建在茶山,首先要立足茶山。俞磊老师把自己的写作教学带到附茶小,再由学员带给学生,这是人文精神的传承,也是人文学院服务地方,为茶山基础教育贡献资源的积极举措。孙院长还表示,俞磊老师是民间的江湖名师,这是名师的温州模式,就是民间的力量,这正是体现和展示了温州人精神。温大附茶小携手建成“俞磊名师工作室”意义重大,对于双方共建品牌、共谋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最后,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孙良好院长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俞磊名师工作室”授牌。授牌活动圆满结束后,领导嘉宾、教师们和工作室学员在温大附茶小合影留念。

“俞磊名师工作室”在温大附茶小设站授牌,是温大对茶山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和真诚的关爱,是对附茶小充分的信任和莫大鼓舞,也是为附茶小教师的发展,附茶小学子的成长,搭建了实实在在发展的平台。学校也将铭记这一刻,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的小学教育。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