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以生为本 智慧教学——温大各附属幼儿园骨干教师结对优质课研讨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6-14 浏览: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心儿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2019年6月14日,温大各附属幼儿园骨干教师青蓝结对优质课研讨又在这个美丽的日子里增添精彩。

一、青蓝携手,互助共进

①温大附属茶山一幼的章黄静老师

小班音乐活动《烤一个派》

 

undefined

②温大附属茶山二幼的诸梦瑶老师

中班科学活动《乌鸦喝水》

 

undefined

③温大附属茶山二幼的杨松老师

中班语言活动《花格子大象艾玛》

undefined

 

 

公开课结束后,温大附幼高教园区主任、“温州市学科骨干”诸兆艳老师,温大附幼锦东园区保教副主任、“温州市学科骨干班主任”陈凤燕老师,“温州市学科骨干班主任”温大附幼刘晓净老师,分别从从教姿教态、教学目标的设计、活动内容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就如何落实教学目标,如何提高幼儿的综合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相信通过此次把脉就诊、对症下药的研讨活动,老师们对教学会有更进一步的反思与提高,对今后教学提高借鉴与帮助。

 

undefined

二、园长点评,提升素养

温大附幼总园长陈娴分别从“需要”、“发展”、“创造”这三个关键词出发。提出幼儿园教师应以幼儿为本,从幼儿的兴趣点出发,引导幼儿学会主动探索,发掘幼儿无限的想象力,并尊重和保护幼儿的创造力。陈园长的点评,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undefined

 

本次的结对活动,让年轻老师感受到以儿童为活动主体的重要性,更好地进行智慧教学,从而使专业素养快速提升。此外,非常感谢温大附幼为温大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和第二实验幼儿园两所幼儿园搭建平台,铺设快速跑道,创造良好条件,让骨干教师穿上跑鞋,奋起直追,共同奔向幼儿园更美好的未来。

  

undefined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