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动态 正文

“从新开始·从心出发”——经开区新教师试用期培训2019级开班仪式暨2018级学员结业典礼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19-09-24 浏览:

“从新开始,从心出发”,9月21日上午,温州市经开区2019级新教师试用期培训开班仪式暨2018级学员结业典礼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继续教育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何毅书记、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叶新东副院长、经开区文教体局陈云云局长、经开区文教体工作局党委委员李成立、经开区文教体工作局研训处处长涂元柱、经开区文教体工作局研训处副处长黄若望、经开区文教体工作局新教师培训负责人张爱平及2018级和2019级全体学员共同参与本次典礼。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叶新东副院长主持本次典礼。

undefined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徐徐展开。会议第一个议程由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书记何毅同志致欢迎辞。何书记介绍了温州大学以及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历数了温大和教院这几年教师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级新教师送出满满的祝愿和期待。

undefined

undefined

 经开区文教体工作局研训处涂元柱处长就《经开区新教师试用期培训方案》展开解读,介绍了新教师在试用期期间的培训课程设置、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组织,培训方式、培训考核等内容并定位了学习目标。他表示经开区教育局将提供一切资源,引导新教师能在入职第一年快速胜任教师岗位的各方面工作。

undefined

 经开区文教体工作局党委委员李成立宣读了张盈盈等15位老师获得2018级优秀学员,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经过一年的培训与历练,在2018级教师中涌现出来一批优秀学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8级学员代表,沙城一小梅春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从教经验,分享了刚接触教育工作这一年来的心得体会,得到了大家的深深共鸣。之后,2019级学员代表夏超男老师的表态发言向大家传递了新教师满满的干劲和活力。

undefined

undefined

 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最神圣、最重要的职业,需要坚定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我愿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2019级全体学员做入职宣誓、2018级全体学员重温《温州市人民教师誓词》。庄严的誓词宣告着每一位教师愿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决心。

undefined

undefined

 宣誓完毕后,经开区文教体工作局陈云云局长就温州市经济开发区教育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展开一系列讲话,让新教师们感受到经开区教育体系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让新教师充满信心地为地区教育发展而努力,同时对新教师提出了期盼,希望新教师们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充满爱充满自信地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undefined

 不负芳华,不辱使命。相信2018级和2019级的老师们会用专业的技能、敬业的职业态度,引领家长和孩子,用责任和担当撑起爱的天空!在岁月里沉淀自己,在努力中突破成长,成为更好的专业教师!

 新教师培训是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服务地方的重要项目,我们将继续深耕教师培训,整合温州优势资源,打造具有本地特色、“专精特新”的师(干)训服务平台,为温州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编辑:LL

初审:陈强龙 杨晓秋

终审:叶新东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