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寻找未来教育样态成长的创新支架|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学前教育名师工作站的第一次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8-19 浏览:

19F16

2022816日上午,温大教育发展研究院学前教育名师工作站的第一次活动在学员们的期待中如期举行。作为工作站的负责人,温州市名师、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张曦老师,以个人成长的经历为背景,从学员发展规划、工作站建设愿景和工作站运行机制等角度,提出“技术赋能:寻找未来教育样态的创新支架”,赋能个体专业成长,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学前“技术”成长社群,在一定范围内推动学前教育信息化的探索研究。


温大教育发展研究院学前教育名师工作站的第一批学员分别来自温大附属教育集团的学前专业男教师,他们当中有教龄刚满一年的新教师,也有教龄20年以上的职场“保藏男孩”。虽然工作经历不同,工作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有着一份对学前教育执着的追求。活动中,他们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在学前教育数字化建设与应用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1946


张曦老师强调,“共生、协作”是数字化发展中组织和个体有效互动的重要基石。讨论中,学员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一群人聚在一起,发挥自己的优势,让“小圈子”之间“共享”,减小“行动圈”,明确“能力圈”,扩大“认知圈”,彼此协同去追寻教育技术,赋能未来教育!

共生与感悟

王青畅

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

参加了今天赋能成长学前工作站成立,决心在张园长的带领下去完成具有划时代意义赋能工作站。大家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等领先技术,致力于幼儿园、教师、幼儿及家长等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互联网+教育”服务,推进“互联网+教育”提质增效。创新思维模式,探索构建人本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交互化的新路径、新方法,享受智慧教育的快乐。 

虞哲夫

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

巧用,活用技术在当今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但更重要的还是要结合自身定位建立个人的发展规划,明确个人目标并与工作相结合。做好方案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相信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赋能未来,未来可期!

徐佳豪

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

共生、共享、共探    

今日的学习与探讨,每一位成员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张老师提出的“共生·协作”,也让我有了更深的思考。一群人,聚在一起,发挥自己的优势,让“小圈子”之间的资源“共享”,带动每一个人的成长。而面对未来教育的新样态,也期待下一步的共探之路,发挥个人的好奇心,以未来教育技术赋能未来教育!

计如章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

今天很有幸参加赋能成长学前工作站第一次集体探讨,我的总结是1.“提炼”:深入思考人工智能课程中可以提炼的内容,将这些用起来。2. “落实”:将优秀、简便的数字化管理应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谢凌风

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

“聚焦未来”、“脚踏实地”本次研究室活动的分享中既有基于信息化教育技术的未来架构,又实实在在提醒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工作室成员们身处不同岗位拥有各不相同的视野与思考方式,有利于思维的碰撞、集思广益。期待用团队的力量赋能未来,推进学前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与建设。

金天序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

赋能、成长、共赴— 学前教育工作站成立

在大时代的技术背景下,依托信息技术载体,赋予教师新的能量,让大家利用自身的专业领域,进行学习、互动、交流。我们想到利用APP一些新的信息交流技术,替代传统教学手段,利用数据化等信息手段加以支撑,相信在张老师专业的带领下,我们这一群人会更加努力,成为新一轮幼教驱动的先锋。

李宗慧

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

很有幸今天和大家聚在一起探讨,今日的探讨让我收获满满,我将用以下三个提炼词进行个人总结:“认知”要有需求、方向、定位 ,“回归”要回归于工作中服务于幼儿学习生活,“共享”把所有经验加以提炼大家共同成长最终服务于全体幼儿。

思想碰撞同远航,奋马扬鞭向未来。温大教育发展学前名师工作站的成员们正立足于新时代学前未来信息技术中的新目标,努力展开各种教育场景中智慧、便捷、高效的技术探讨,助力未来学前信息技术行稳致远。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