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2022年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学校标杆培育项目负责人培训会暨“教研赋能”学科发展计划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10-23 浏览:

1CBC0

为规范“未来教育”标杆培育项目活动开展和温州大学附属学校学科发展工作坊建设,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与学科教研特色培育,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于20221021日召开2022年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学校标杆培育项目负责人培训会暨“教研赋能”学科发展计划推进会,各学校标杆项目负责人和学科发展工作坊主持人、导师悉数到场,会议由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蒋金崇主持。

蒋金崇院长阐明了“未来教育”标杆培育项目和“学科发展工作坊”两大项目设立的初衷和愿景,要求各学科发展工作坊主持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反思意识、表率意识、合作意识、服务意识和危机意识,带领工作坊的各位学员,推动学校学科的发展。


F25D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麻良忠对学科发展工作坊管理办法和经费支出办法进行了解读,就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策划要求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


FFF0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陈碎敏就标杆项目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解读,就标杆项目评估结果做了详细的反馈,点出了标杆项目中的亮点,为标杆项目后续活动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ECAE


戚小仲、胡丽容、陈丽丽、周晓霜等四位工作坊主持人就现状分析、目标定位、任务驱动、活动进程等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AD2B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作仁解读了温大教研院今年启动的“教研赋能”学科发展计划的背景、行动内容与活动载体,并对附属学校的学科发展工作坊提了三点希望:要强化质量意识,根据学生学习特点进行教学改进和常规优化。要强化项目意识,理解各学科的内在特质,创新项目载体,不断推进项目落地。要强化品牌意识,发挥教师的特长,凸显教研特色,体现团队引领辐射作用。

接着,张教授还做了《教研赋能:学为中心的备教学评常规优化》的专题讲座,提出中小学课堂变革行动着力解决问题是如何建立常态教研机制,引领教师立足课堂做研究,优化备课、教学、学习、评价常规,改进作业设计、课堂教学,促进深度学习,打造“真作业、真学习、真支持”教学新样态,让“儿童立场”“学为中心”“先学后教,以学定教,教为学服务”等新课程理念真正落地新常规课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最后,张院长对“教研赋能.未来教学节”活动方案、评审要求做了解读。


17FCE


此次推进会温大教研院的各位专家和附属学校各位老师的分享让各学校标杆项目负责人和学科发展工作坊主持人、导师对标杆项目与学科发展工作坊的相关文件有了更深入的解读,明晰了项目开展的流程,明确了项目实施的目标和方法。期待会后各位老师能积极谋划,努力实施,把项目一步步落实,用项目助推自身专业水平成长,助力学校发展。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