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视导系列活动第七站——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9-21 浏览:

为了加强“未来教育”标杆项目的规范管理,征集“未来教育”创新实践成果,进一步了解附属学校的办学情况与需求,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组建以张作仁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团队,开展标杆项目方案论证、标杆项目年度评估、创新实践成果指导、学校需求调研和赋能项目对接等综合视导活动。

919日下午,教研院专家团队赴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综合视导工作。


171E3


邓欢乐园长感谢了温大教研院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关切与支持并简要汇报了幼儿园两个标杆项目的实施情况与赋能需求项目的具体内容。


11580


蔡菲菲、戴智慧两位老师分别详细汇报了《龙脊时空:幼儿共融式游戏学习场景的创新》、《营养档案:基于“小小营养师”APP的幼儿健康家园行动》幼儿园2021年两大标杆项目的实施情况,柯舟丹老师汇报了《三方联动:幼小衔接实施有效性的策略研究》2022预申报标杆项目设计理念,金天序老师总结一线教学成果经验,汇报了创新实践成果《茶山娃遇见茶山梅》。


1174F


麻良忠、黄德杰、陈碎敏、林翠芳四位老师对标杆项目的项目设计、实施、成果、成效和赋能计划提出了多样化的建议,帮助项目负责人梳理了项目思路。


169B0


张作仁教授对幼儿园提出了几点要求:幼儿园要强化标杆项目创意和常态推进,把静态的在地资源活化为学习场景;要强化成果转化和推广交流,积极同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交流活动,扩大标杆项目的影响力;要强化创新实践设计,强化一线老师的创新实践设计,用老师们的创新做法解决幼儿园遇到的典型问题。


11403


邓园长表示自己和幼儿园的老师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优化标杆项目,把标杆项目真正融入幼儿园的方方面面。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