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六一慰问送祝福 温大关怀暖附校——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一行赴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5-29 浏览:

2019年“六一”儿童节之际,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快乐节日里,温州大学、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为了表达对各附属学校(幼儿园)的支持和关注,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办副主任熊琳、温州市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蒋金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到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赠送给九所学校(幼儿园)儿童读物、活动器材,给孩子们送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孩子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2019年5月29日,温大一行先后赴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锦东园区)、温大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先后进行走访慰问,5月31日,一行又赴温大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走访慰问,送去节日的温暖,考察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儿童学习成长环境,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同时了解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创意无限,敢为人先,“蹦”向高远。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朱照满主任、温大地方合作办熊琳主任一行在大学城附校陈加仓校长、潘照团副校长等的接待下,感受到了大学城附校的欢乐内涵。学生礼仪队为走访领导和老师们戴上红领巾,牵着手来到“LEGO联盟”的揭幕仪式处,朗诵队的孩子们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苔·畅想》舞台朗诵剧。朱照满主任致辞表示,学校处处是舞台,学校处处是乐园,附校在陈加仓校长的带领下一定能打造出属于孩子的欢乐家园。随后将一万元活动基金赠予学生代表,助力欢乐童年。陈加仓校长感谢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并将感谢状赠予朱主任一行。朱主任、陈校长和学生代表朱润祺、熊奕瑄一同揭开“LEGO联盟”的幕布,迎接快乐无比的童年,在温大、中心的支持下,大学城附校购置多张蹦床供孩子们锻炼玩耍,大学城附校创意无限,将此处命名为“敢为人先 蹦向高远”,结合了温大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和大学城附校校训“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的内涵,而“LEGO联盟”则由拼音和英语相结合,“le”是快乐,“go”是跳、跑,寓意“跳出健康,蹦出快乐”,与大学城附校倡导的“专注地学习,快乐地玩耍”有异曲同工之妙。六一当日,孩子们尽情玩耍,乐享童年。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与书相伴,欢度童年,拥抱快乐。温大一行到温大附茶小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一进校门,少先队员们给领导和老师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牵着手参观学校的校园环境,跟领导和老师们分享着自己的校园生活趣事,校舞蹈队正在为六一的演出在认真地排练着。观看完表演,朱主任亲切地向孩子们问好,“小朋友,儿童节快乐!”朱照满主任、熊琳主任、蒋金崇副主任一起为孩子们亲手送上书籍,希望学生与书为伴,以书为友,和书相牵,书写壮丽人生,并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赵晓海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温大和中心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孩子们成长的关心。今后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会把各项工作做的更精、更细,不断提高办学条件、办学质量,让孩子们在温大附茶小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玩创作品,制作画册,丰富童年。在温大附幼郑向红书记、陈娴园长、吴海冬主任和黄俏乐主任的陪同下,温大一行深入各班级、工作室、足球场和园内各处,宽阔的场地、丰富的教育设施和优美又不失童趣的环境充分展示了温大附幼的办园理念和特色。走进美术室,领导们被孩子们的作品吸引并亲切地俯身下去与孩子们进行交流,连连夸赞孩子们的作品,感叹孩子们的想象力。陈娴园长介绍了由老师们制作的《创意营养餐——从早安到晚安,成长的路上让营养与爱悉心陪伴!》的画册,该画册集营养、健康、艺术为一体,让大家了解在家园合作背景下温大附幼孩子们的营养餐情况,朱照满主任连连赞扬温大附幼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视和所付出的努力,为孩子们送去带着浓浓祝福的礼物。各种各样的积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他们抱着积木兴奋地讨论着;精致的手工套装更是令孩子们爱不释手、惊喜连连,暖意融融的祝福让孩子们感到温暖。



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精彩连台,歌舞六一,智慧校园。“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温大一行走访慰问至温大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时,感受到了温大附小的向上面貌,一进校门,孩子们便高兴地围绕在领导们身边,少先队员们给老师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大手拉小手,顺着楼梯,小朋友们带着领导们参观并介绍学校的优美环境。在温大附小,学生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有童年的赞歌,智圆堂里响起了童梦乐响课程学员给大家带来的《森林狂想曲》,孩子们用器乐奏出了对六一的期盼,奏响了附小生活的华章,在市中小学艺术节课本剧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的课本剧小演员们用夸张幽默又不失真情流露的演技演绎了《双面学霸》,《天天向上》、《杨梅小姑娘》、《城里的娃娃村里乐》精彩连台,温大附小的孩子们用歌舞和领导们一起分享了节日的喜悦和愿望,温大一行人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送来了六一的节日礼物,在智圆堂里举行授书仪式,期望同学们徜徉在书海,腹有诗书气自华。随后,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朱照满主任一行在温大附小林培明校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甜馨屋、录播室、影视厅、电视台等功能教室,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布置及硬件设施表示赞赏,对学校的教育理念更是给予了肯定。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一行慰问走访了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为附中初一学子送去祝福,朱照满主任、熊琳主任、蒋金崇副主任还与朱郁华校长倾情交流,为附中即将迎来的中考送去关怀,祝愿温大附中在中考中披荆斩棘、争取佳绩。中心一行还走访了温大附属茶山第一幼儿园和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幼儿园,慰问了两园的师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助力孩子们的丰富童年。(文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