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与洞头区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22-10-18 浏览:

10月14日,洞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爽带队来校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双方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舜介绍了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名师荟萃、实力雄厚。他强调,温州大学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工作,与地方政府共建10个地方研究院,1个研究生院,12所基础教育附属合作学校,承担运营4个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打造中国(温州)双碳科创港、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中国光核等标杆创新平台,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舜表示,洞头生态环境优美,海洋资源丰富;双方在海洋经济、生态环境、文化产业等方面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温州大学希望与洞头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助力洞头创建共同富裕“海上花园”。

赵爽介绍了洞头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洞头在生态环境、旅游产业、海洋经济、人才发展态势等方面的优势。赵爽表示,洞头高度重视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合作意愿强烈。人才办、教育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团区委等部门分别围绕人才招引、基础教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海洋产业合作、乡村振兴、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列出了合作意向清单。期待通过本次对接交流,建立对接交流机制,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洞头区委人才办等7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合作意向作了发言,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对接交流。双方同意围绕合作清单,明确专人,继续深入对接,高起点、早谋划、加快推进合作内容。

赵爽一行还考察了我校亚龙智能产业学院、激光与光电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院。

       学校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地方合作处、招生与就业处、人事处、团委、教育学院、生环学院、电气电子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