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校领导带队走访平阳知名企业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22-09-15 浏览:

  为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9月13日,副校长王舜带队赴平阳调研4家知名企业。平阳县副县长金献涛、副县长屠霁霞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浙江省鲲鹏计划专家、温州大学侴术雷教授,地方合作处、机电学院、化材学院、生环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副校长王舜一行先后调研了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汉辰科技有限公司等平阳县知名企业。通过实地参观产品展示厅、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开展座谈交流等,深入了解平阳地方企业的运行模式、技术及人才需求。

 

图形2.jpg

调研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品开发、员工队伍建设,重点介绍了企业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他们期待与温州大学通过共建产学研平台、学生实践基地、技术转移、技术合作攻关等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吸引更多温大教授专家来企传经送宝,更多温大优秀学子加盟企业。 

座谈会上,王舜指出,温州大学与平阳极有渊源,温州大学发源地就在平阳,学校特别重视与平阳县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王舜分析指出,平阳县包装新材料、装备制造、宠物用品与食品等产业特色鲜明、布局合理;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有“宽度”、有“厚度”、有“温度”。他相信双方可以在产业转型升级、联合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温州大学校友、平阳县副县长金献涛、副县长屠霁霞对母校调研团表示热烈欢迎。金献涛表示,温州大学近年来发展有目共睹,平阳县政府非常重视与温州大学开展合作。金献涛指出,平阳县正在积极打造装备制造、时尚制造、新材料三大特色产业,期待温州大学能发挥辐射地方作用,帮助当地社会、企业解决更多的卡脖子问题,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屠霁霞希望双方在教育合作办学、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平阳县社会经济发展输送更多人才、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此外,浙江省鲲鹏计划专家、温州大学侴术雷教授向平阳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解液等关键材料产业化项目。项目受到了平阳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安排经信局、投促局等部门抓紧研究,努力推进项目落地。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