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成功入选2022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22-08-31 浏览: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认定名单,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成功入选。这标志着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在创业创新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6b0235dd8b8836da48c279fe721a681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依托温州大学机械学科,聚焦激光与光电和智能制造与工业自动化技术领域,以政府搭台、产业牵引、科研创新和资本对接的形式,支持创新创业。目前,研究院已取得CNAS、DILAC和CMA认可资质,具备国家级环境可靠性等检验检测能力;已获批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省级以上创新创业支持平台8个,孵化创新型企业29家,授权发明专利授权 165 项,累计服务企业160余家,服务收入4500余万元;获批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发明专利创新奖一等奖和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项20余项。

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是根据国家和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的总体要求,聚焦推动创业就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和全球化创业,依托基础好、创新强、有特色的区域、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试点建设,通过试点示范完善全省双创发展生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并在全省推广,推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截止目前,我市共有13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