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揭牌!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22-04-25 浏览:

4月22日上午,温州大学与温州市教育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决定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增挂“温州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牌。同时,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和市教师教育院分别在温大附外设立学科研究基地和师训基地,助力温大附外共建项目。

温州大学、温州市教育局共建温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双方将共同选派学者、教授、专家入驻,对学校进行持续的教育教学指导。专家团队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17个初、高中学科领域,专家成员包含王崴然、边楚女、俞磊、叶新东、吴志敏等几十名正副院长、特级教师、教授。

依托两大学科基地,温大附外将设立各个学科名师工作站,邀请省内外虞金龙、傅咏梅、金松涛等知名基础教育专家驻校指导。这支由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与省、市、区等各级教研员构成的专家团队将持续推动温大附外教科研水平的提升,并将温大附外打造成培养各类学科人才培养的摇篮。温大附外将背靠本土学术高地温州大学,享受温州大学支持的课程实施指导、课题研究支撑、教师国内外研修等优质资源。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完全高中的优势,实施初高中外语特色六年大周期课程,开设第二外语选修课程,开展英语浸润式教学,建设人工智能外语学习实验室,凸显外语特色办学。持续优化师资团队,拓宽在职教师国内外进修渠道,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并在温大附外建设温州大学溯初班实践基地,为全市优秀师资的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除了教学团队,温州大学还将派出德育专家负责对温大附外的班主任、心理教师、生涯规划师等进行指导,实现教学德育双提升、双保障。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希望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大学与温大附外三方能够借机而谋、借力而行、借势而上,加快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名校,一份温州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的样本。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