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21-06-22 浏览:

62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研究员贺新元应邀在北校马院227会议室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内蕴的精神滋养》的学术报告。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贺新元通过对比间隔120年的两张会议照片引发大家思考。他深刻全面的论述了两部分内容: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重现革命先驱的百年奋斗历程。创建至今已有百年的中国共产党逆转了国家坠入泥潭的趋势,带领中国走向站起来、站稳住、富起来、强起来的道路。 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蕴含的丰厚滋养。他提出了有科学理论指导且能善于理论创新、有信仰且化信仰为奋斗精神、一切为了人民并依靠人民、不断修正错误且有自我革命、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能力、负责任有大国担当的六大精神滋养,这些精神滋养让我们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最后,贺新元指出向史而新,我们党永远年轻而充满活力。


百年历程,初心不渝。此次讲座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内核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励大家从党的奋斗史中坚定信心和斗志,增强党性修养,汲取智慧与力量,以昂扬姿态面向未来。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