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温大附属茶山一幼、二幼教师职前培训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9-19 浏览:


 

9月19日开始,温州大学附属茶山一幼和二幼的全体教师们在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高教园区开展为期三天的教师培训。

undefined

 

9月19日上午,陈娴总园长为茶山一幼和二幼的老师们作《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解读》专题讲座,她用温柔的话语和专业的角度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三个维度解读了教师专业标准,并联系实际生活,用案例《自己爬起来》和《大棉被和小手帕》以及“游戏视频”引起教师的共鸣,引发大家的思考,提出教师需要“看见爱和自由”、“看见生长的力量”,努力“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成长为优秀教师。

undefined

 

陈娴总园长为如何做一名专业的幼师指明了方向,而如何向正确的方向航行,郑向红书记带头用“安全之树”,从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为幼儿园营造了安全的氛围,安全无小事拉响了教师心目中的警钟,点亮了教师前进的方向;虞易来主任从什么是入园焦虑、入园焦虑的原因及表现等方面为教师正确看待新生入园焦虑提供了依据并且提出了各 “型”各对法,针对不同入园焦虑的孩子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法,为教师的在前进的路上建造了灯塔;吴海冬主任为班组团队的凝聚力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让教师在航行的路上有所依靠,保驾护航。

undefined

 

9月20日上午,诸兆艳主任详细解读一日生活的组织实施,加深了大家对一日生活的了解;陈凤燕副主任用游戏和互动让教师体验了一把新型的体验式家长会,转变了已有的固定模式开拓了教师的视野;吴艳霞副主任从“我有我特色”、“我有我规划”、“我有我操作”三个方面阐述班级的环境创设,坚持原创,为其点赞。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柴林姗老师带来的《幼儿行为分析》讲座,从幼儿的角度出发,教会教师用科学的方法正确的观察,用不同的方式分析幼儿的行为,促进教师和幼儿在各方面的进步。

undefined

 

本次的教师培训通过讲座、游戏、互相讨论、跟岗实践等多种形式,帮助两所幼儿园教师树立了正确的师德观,教会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对待幼儿,强化了教师想要成为一名专业幼师的梦。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