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动态 正文

鹿城区新教师培训2018级结业典礼暨2019级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0-12 浏览:

10月11日下午,鹿城区190名2018级新教师和162名2019级新教师齐聚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参加鹿城区教育局举办的新教师培训2018级结业典礼暨2019级开班仪式。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文林、政工科科长潘小乐、教育工会副主席陈绚、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坤党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叶文胜主持。

首先,2018级新教师培训班学员代表团做一年的学习总结汇报——《新手上鹿 你我同行》;这场内容详实、体会丰富的团队汇报,对即将结业的老学员来说,是一番激情的回顾,青春的清点;而对于参加开班仪式的新学员而言,是一次好奇的张望,美丽的遐想。在一年的培训学习中,这期学员们不仅完成了职业道德精神、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课堂实践、教科研与考核四大模块的学习,而且开展了丰富的学员团队生活。会上评出36名优秀学员,与会领导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

与此同时,2019级新教师培训工作也拉开序幕。为了更好的开展今年的新教师培训工作,鹿城区教育局与我院继续携手合作。区教育研究院师训部部长诸葛进宽为新生们做了新学期培训方案解读。接着,2019级新教师代表交流了自己一个月来的工作感想以及对此次培训的期待。

陈坤党副院长致辞,他代表温州大学对全体新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作为浙江省教师教育重点基地,以及为地方基础教育服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特色。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学习提高。

最后周文林副局向所有新教师作了专题报告和重要讲话。他对岗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同时还对新教师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努力形成现代教育理念;二要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结构;三要具有相应的专业能力;四要练就专业智慧;五要认真投入研修和学习。他希望新教师们珍惜学习机会,严格执行研修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研修任务。

开班以后,2019级学员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和第一次集训。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