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视导系列活动第十站——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9-25 浏览:

为了加强“未来教育”标杆项目的规范管理,征集“未来教育”创新实践成果,进一步了解附属学校的办学情况与需求,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组建以张作仁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团队,开展标杆项目方案论证、标杆项目年度评估、创新实践成果指导、学校需求调研和赋能项目对接等综合视导活动。

921日上午,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赴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开展视导工作。


1BFD9


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吴慧丽校长和张晓瑜副校长简要汇报了学校目前标杆项目的进展和赋能需求计划。


13295


陈倩倩老师汇报了《乐动操:小学大课间活动设计与实施》标杆项目的实施情况及获奖情况,展示了《流行的“酷”》、《爵士的“乐”》、《民族的“美”》三项乐动操成果。


12FE5


吴海茹老师从项目背景、项目设计、实施安排、前期准备四方面阐述了标杆项目《附小好少年:基于集赞卡小学生素养评价体系的创新》项目方案。


19E51


张晓瑜副校长汇报了《素养课堂:基于长短线小学项目化学习课堂变革实践》具体情况。


11C0F


黄德杰老师指出学校办学定位高、办学理念精妙、创意成果有特色,又对每一个标杆项目进行深入点评,帮助项目负责人梳理了项目思路。


19D18


陈碎敏老师肯定了各个标杆项目的创意想法和成果成效,提出了完善整体规划、优化评价流程、加强内容与主题的联系等意见。


15680


麻良忠老师与两位校长就学校赋能需求进行了对接,对标杆项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18389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作仁在整合了专家团的意见后对学校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校在转制中谋划新发展目标,在整合中策划新发展项目,在推广中提炼新课改成果,合力物化教师实践智慧。


14195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称赞学校的办学水平发展迅速和社会影响力日益凸显,同时对学校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学校的办学要更加开放,让教师多参加研修并积极引进专家资源,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学校要争取政府、温州大学、温大教研院等多方资源,利用资源助力教师队伍的成长,规划好每一位老师的成长;学校要确保自身的标杆地位,不断谋发展,争取成为温州教育的标杆。


151C9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