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视导系列活动最终站——温州大学附属学校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9-25 浏览:

为了加强“未来教育”标杆项目的规范管理,征集“未来教育”创新实践成果,进一步了解附属学校的办学情况与需求,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组建以张作仁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团队,开展标杆项目方案论证、标杆项目年度评估、创新实践成果指导、学校需求调研和赋能项目对接等综合视导活动。

922日下午,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在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榕园学校)召开“未来教育”标杆项目年度评估和创新实践成果指导交流会。


1D368


郑晓峰副校长对温大教研院各位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切与支持表示感谢,又详细汇报了学校目前实施和计划的项目,提出赋能需求。


11DC0


蔡金挺、王新新、郑武三位老师简要汇报了目前学校德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根据学校需要向教研院的领导专家们提出了赋能需求。


F42B


陈碎敏老师表示全力支持榕园学校的发展并建议学校要以顶层先行,抓常规,提质量。


13C9B


黄德杰老师对标杆项目的设计、实施、成果提炼提出了多样化的建议。


10D9E


麻良忠老师深入解读儿童友好学校的创办理念,提出要做好顶层思考、总体谋划,用科研的视角进行布局,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的建议。


105D2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作仁教授认为温大附校以“创办一所有生命力的儿童友好学校”为办学目标,以“像树一样生长”为育人理念,关注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初步形成了“温大附校”品牌效应。张教授还就如何孵化、打造“温大附校”金名片提出三点建议:学校要做好高站位谋划,打造未来教育窗口校;要做好精细化策划,打造泛在化学习场景;要做好常态化研究,强化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创新;要基于愿景思维,打造高效能治理体系。


106A4


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对学校各项活动的实施情况和社会反响度予以肯定,并就如何办成受百姓满意推崇的学校,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学校坚持“像树一样生长”的教育理念,积极回应群众百姓对更好教育的期盼,让每一位学生、老师喜欢这个学校,不断优化育人目标,探索教师成长发展道路,提升教师魅力,通过项目落实,全方位提升教师能力。研究院也会尽力谋划和思考,助力附校内涵发展、特色培育、骨干培养、教学质量的提升。


10E10


至此,此次视导活动圆满落幕。值得欣慰的是:本轮评估指导活动中各附属学校在未来学生与素养发展、未来课程与资源开发、未来课堂与学习变革、未来校园与空间重构、未来教师与教研创新、未来管理与家校共育六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和骄人的成绩。希望各附校整合专家意见,充分发挥标杆项目对课程建设、课堂变革、质量提升、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重大作用,精心铸就温大附校教育品牌,努力打造全市标杆课程、标杆教师和标杆学校。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