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视导系列活动第九站——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9-22 浏览:

为了加强“未来教育”标杆项目的规范管理,征集“未来教育”创新实践成果,进一步了解附属学校的办学情况与需求,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组建以张作仁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团队,开展标杆项目方案论证、标杆项目年度评估、创新实践成果指导、学校需求调研和赋能项目对接等综合视导活动。

920日下午,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来到了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开展视导工作。


18B18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朱郁华校长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并就一学年以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标杆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精炼的概括介绍。


113CB


金木西副校长展示了《家长学堂:未来家长培养计划》项目成果。


107ED


张南老师进行了《深度实验:初中科学项目式学习变革实践》的项目报告。


10516


周炳乐老师针对一线教学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群书联读:基于读写单的初中语文名著项目化学习》项目实践。


11AFD


王伊琳老师汇报了《初中议论文写作“思维力提升”课堂》项目设计思路。


1129D


杨成伟老师根据英语写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炼并汇报了《写作工坊: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实践》英语实践活动项目。


10431


周龙云副校长和林颖老师提炼了《问题化学习背景下的生动课堂教学实践探索》创新实践成果,形成了学习任务单的设计模板和优质学案册等主要成果。


1370A


鲁梦霞老师分析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利用情况,创新授课方式和作业形式,实施并总结了《七年级科学实验操作视频录制及生生点评实践》创新实践成果。


134BC


黄德杰老师肯定了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七个项目的思路和成效并建议老师们要互相深入交流研讨,发挥团队的力量。


15C03


麻良忠老师称赞学校标杆项目选题科学,项目落地,成效显著,又对学校标杆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FA7E


陈碎敏老师对几项标杆项目和创新实践成果进行深入点评与指导,建议创新实践成果要聚焦教育教学实践,问题切口小,方法创意高。


13297


张作仁教授在整合了专家团的意见后对学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特色项目的整体规划,反复打磨项目,培养起能够独挡一面的年轻团队;二是强化标杆项目的常态实施,突出创新实践,找到关键创意点;三是强化项目指导资源整合,注重老师参与、学科联动,凝聚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四是强化教学常规的精细管理,竭力、全力、尽力谋划,完善标杆项目的标准实施和深化积累过程。


11DA9


朱郁华校长表示接下来会完善项目团队;在教学常规任务完成的同时把标杆项目做亮做出特色,指向学校提升,用标杆项目带动学校整体发展。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