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赴温大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0-06-03 浏览:

5月29日下午,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率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宝胜、工会副主席张希均、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庆良、党校办副主任周德奎、教育学院副院长林琛琛,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主任蒋金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伯爵园区)、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和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进行六一儿童节慰问走访活动,瓯海区教育局金朝辉局长、鹿城区林如辉副局长陪同慰问。慰问组向孩子们分别赠送了儿童读物、活动器材、玩具等,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林培明校长、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陈娴园长;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陈加仓校长、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孙丹校长、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朱若茹园长及各校(园)教工代表们、孩子们诚挚、热烈地欢迎了慰问团。

谢书记、赵校长参观了各附属学校(幼儿园)校园文化,附属小学的孩子们还为走访领导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分享他们的校园生活趣事。各校(园)还精心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品牌和六一的文艺汇演,精彩连台,歌舞童年。随后,温大领导们向各附属学校(幼儿园)赠送礼物,更是让孩子们享受欢乐童年,感受节日的快乐。

座谈会上,谢树华书记对温大附幼和温大附小的发展历史如数家珍,他说附属学校(幼儿园)为温大增添了许多风采,他要代表温大向辛勤从事教育事业的教师们致以关怀和感谢。他指出,温州大学的影响力离不开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品牌铸造,强调附校要静下心来做教育,在教育中一要增强爱心教育,二要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三要呵护孩子的安全。学生要注重人人发展、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学校要注重骨干教师的培养和成长,他嘱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温大教师教育学院等高校部门要积极通过校地合作,发挥大学优势、引领基础教育发展。

温州大学赵敏校长对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师生们表示,孩子们在这样一所所环境优美、理念先进、课程完备的学校(幼儿园)里就读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各附属学校(幼儿园)继续努力,温州大学也一定会竭力提供帮助,提升附属学校和幼儿园的水平,打造好温大附校的金字招牌,建设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同时也为温大教工培养好下一代。小朋友们也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参与锻炼,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校高度重视师范教育办学特色彰显,并将该特色与区域基础教育紧密融合。学校于2018年5月成立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承校地共荣与合作理念,遵循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宗旨,挖掘整合多方资源,不仅在温大与瓯海区的“4+2”教育合作项目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且在鹿城区、经开区等地的合作中,不断开拓新的合作模式,特别是温大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品牌在温州市各县(市、区)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为温州基础教育事业的科学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