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校地合作又结新硕果​-----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挂牌成立

来源:温州市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0-07-02 浏览: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的特别日子里,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滨海第二幼儿园委托温州大学合作办学签约授牌仪式在浙南总部大厦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以委托办学模式,由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三方合作办学的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正式落地。这是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温州大学校地合作又结出新硕果。

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董学德,经开区文教体局党委书记陈云云,经开区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项兴平,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温大基础教育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蒋金崇,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林琛琛,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总园长陈娴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们出席,同见证签约挂牌仪式。签约仪式由经开区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项兴平主持。

   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作为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集团校之一,实行园长管理负责制,由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为幼儿园提供专家支持、业务指导、教学研讨等服务,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派团队负责幼儿园日常管理,双方向幼儿园提供各自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经开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派员监事。通过首期9年时间分三个阶段完成办学目标,力争把该园打造成精品、特色、优质的全区乃至全市一流的现代化幼儿园,成为区域学前教育的标杆园。 

   薛伟副校长代表温州大学致辞,介绍了近年来温州大学在基础教育合作和教育师资培养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创办于1996年,曾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省一级幼儿园,在市名园长陈娴的带领下,形成集团化办园规模,幼儿园课程改革走在全市前列,办园水平得到社会高度认可。这次与经开区的合作沟通之久、来之不易,相信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作为温大附幼的又一新成员,在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和温大附幼集团理念引领和行动支持下,定能发展成品牌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研究基地,同时以此为起点,温州大学会不断扩大与经开区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温州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宗旨,让优质教育资源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蒋金崇发言表示,在三方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与各方共同协力,建设好优秀的教师团队,引入温州大学和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奉献出温大的力量。

经开区文教体局局长陈云云代表经开区发表讲话,对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充满感激、充满信心。陈局长认为经开区公办幼儿园发展状况良好,但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需求,经开区积极探索教育体制创新,委托温州大学合作办学,以点带面辐射全区,全面提升区域幼儿园整体水平,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将引领经开区学前教育走进新时代。

经开区副主任董学德发言感谢了温州大学的关心和帮助,在创新教育合作机制下,一定能发扬温大的学前教育口碑,展现温大附属的幼儿园的风采,有信心办成温州市一流的幼儿园

   接着,经开区文教体局局长陈云云、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蒋金崇、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园长陈娴代表合作三方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温州大学薛校副校长将“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的牌子授予经开区

   此次签约合作,是温州大学开展基础教育合作的进一步扩展,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建民营模式的全新探索,是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新举措,将打造温州市现代化优质品牌幼儿园,为温州市区东部教育提升添翅加翼。助推温州当地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