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合作迈入新阶段 | 温州大学与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深化教育战略合作协商会议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1-03-22 浏览:

3月19日上午,温州大学与浙南产业集聚区深化教育战略合作协商会在集聚区召开。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薛伟,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学德,区文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云出席会议。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学德对薛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集聚区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协商将是双方扩大合作领域的新起点,对集聚区来说意义重大,依托于温州大学的师范教育特色与优质的教师教育资源,不仅能使集聚区基础教育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更将全面助力集聚区教育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薛伟表示,温州大学与浙南产业集聚区进一步深化教育战略合作,既彰显了集聚区政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也是温州大学助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的成功创办与迅速发展,充分体现出温州大学雄厚的教师教育底蕴与服务集聚区基础教育的诚意。



与会双方就顶层设计、项目指导、队伍建设、合作模式以及“未来教育”体系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指出,人才是温州大学提升我市基础教育质量、推动校地合作的关键。如何凝聚人才、整合温州大学基础教育人才资源,是中心为地方提供服务的核心所在。



中心主任蒋金崇表示,温州大学将把已打造教育品牌的成功经验带到浙南产业集聚区来,包括科研品牌打造、教师精品培训、校长高端论坛、骨干教师培养等,双方精诚合作,造福一方居民。



中心副主任张作仁表示将通过强化基础教育研究、打造“未来教育”标杆、打响“学在温州”教育品牌,落实科研项目引领,立足当下,为地方基础教育列好科研服务清单,推动地方基础教育发展。



最后,薛伟指出,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是温州大学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与基础教育发展的窗口。下一步,温州大学将从引领性、示范性、发展性出发与集聚区展开深入战略合作,即以“十四五”规划引领基础教育发展、以服务为主全面开展幼小初示范品牌打造、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为宗旨拓展服务渠道,助推集聚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南产业集聚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于2020年7月开展三方合作办学,共同管理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该园依托于温州大学附属学校的品牌影响力与平台优势,引入丰富的教师教育资源,通过高质量、高规格的集体研修与培训活动,为区域学前教育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



会后,薛伟一行前往浙南产业集聚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参观指导。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