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等领导走访大学城附校、温大附中、温大附茶小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9-07 浏览:

9月7日,第35个教师节前夕,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副区长王晓康、区教育局局长金朝辉一行专程来访温州大学城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温州大学钱强副校长、温大地方合作处陈久喜处长、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朱照满主任陪同慰问,走访了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瓯海区区委区政府、茶山街道、瓯海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领导陪同。



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大附中朱郁华校长及学校行政班子、教师代表们热情接待,朱郁华校长向领导们介绍了附中自去年校地合作以来一年多的合作成果和办学理念,引导领导们参观了校园的新风景,感受变化中的文化氛围。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王书记一行还在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颁发了教育质量奖,王书记强调要狠抓校长、班主任、教师队伍培养,办好高质量教育、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附中老师们纷纷感激领导对附中的关怀、对教师的厚爱,表示附中定不负厚望、继续努力前行。



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赵晓海校长带领学校老师们陪同领导们边参观校园边倾情解说,驻足学校“上善课程”展板前,王书记边听介绍边仔细查看,不时点头赞许,说:“上善品行、上善健康、上善慧学、上善怡情、上善创意、上善求真,这个课程好,体现了立德树人的要求”。走访团还参观了附茶小的创客室、木工坊、图书馆等等,看到附茶小越来越好的校园环境和师生氛围,王书记表示,学校一年一个样,发展好,进步快,希望教师们不忘记初心,继续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实现新的跨越,相信附茶小一定能实现办市标杆学校的目标。



在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陈加仓校长、潘照团副校长及教师们相迎接待,陈加仓校长从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团队培养、特色活动展示等多个方面,向王书记汇报附校的办学创举,王书记一行参观了“2048数学家实验室”“N次方创客馆”“泉川”星秀场等各个区块,直观体验该校“大境脉课程”,听着校长如数家珍诉说学校里的各种故事,学校处处是舞台,陈校长强调“安心将学校办好是我生命中的大事”,王书记由衷说道:我一直坚信,一个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学校就是校长最大的家。附校值得所有学校的校长学习,校园里每一面墙都是黑板,这是文化潜移默化的渗透。相信附校会越办越好,争取成为全市标杆!



看到几所学校均和高校广泛合作,王书记还肯定道,丰富的高校资源是瓯海区发展的“富矿”,要深化合作,用好用足高校资源,推进融合发展。

教师节的走访慰问,让大学城高教园区里几所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们深切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温州大学城附校均表示将牢记领导的鼓励与嘱托,着眼于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自己的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