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瓯海区政府、教育局调研茶山街道教育工作座谈会 在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11-09 浏览:


2018年11月9日,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瓯海区教育局局长金朝晖、瓯海区教育局副局长林成益、瓯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敬业一行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调研茶山教育工作,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瓯海区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校长朱郁华、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长赵晓海、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朱若茹、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园长邓欢乐等参加会议。


副区长王晓康认真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就2018年校地合作以来有关教育工作进程情况的汇报。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校长朱郁华简要说明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自校地合作以来的教育工作进程,强调在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支持下,教学常规落实、校本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行为规范等方面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介绍了在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协助下开设外教课堂、与绣山中学结对办学、引进名师工作室等重要举措的实施情况。朱校长还指出急需优化师资和增强活力、增加教师计划数、增加名优教师担任学科带头人、未来需吸引温大教师子女小学毕业生就读等当前关键问题,最后再次感激了瓯海区的重视和温州大学及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支持力度。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长赵晓海对校地合作情况和打造名校之路进行简要汇报,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对接教育工作以来学校的基础教育工作推进极快,教师招聘与培训、课程建设与拓展活动、调研活动与教学诊断等都在丰富进行中,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还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名师工作室,教师教研活动频繁,各项活动轮番启动,全校教师精气神和教学效益不断提升。赵校长说“抓教研、促常规、提质量”是现阶段重要工作,将精心制定好学校的三年发展规划。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朱若茹对目前二幼园所的教学规模、环境建设、校地合作助力成长情况进行了汇报,感激了温州大学及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支持,感谢了温大附属幼儿园总园长陈娴的前期指导为园所解决了部分空白之忧,但目前仍存在家长层面两级分化、教师团队发展等问题,朱园长强调建设好教师队伍、形成良好的学习共同体是当前重点工作。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园长邓欢乐对一幼园所的概况进行简单汇报,强调自校地合作以来温州大学及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温大附属幼儿园总园长陈娴给予的指导与帮扶,已解决部分安全问题,指出目前园所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的现状,提出二期工程建设涉及到的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


瓯海区教育局副局长林成益发表讲话,感激了校地合作半年多来大家的共同努力提升,一是设施大不一样,二是师资大不一样,三是常规大落实,四是活动大宣传,五是信心大提升,提出了未来的相关发展建议,要做好工作盘点和任务的分解、落实,强调要利用好政策进行教师大引培,利用好“十大工程”项目进行大提升,要抓好目标导向,达成“一三五”目标。

瓯海区教育局局长金朝晖发表讲话,讲述自己的工作历程和校地合作的决心,宣布了温州市名班主任、温州八中政教主任徐斌华正式挂职到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任副校长。

瓯海区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发表讲话,重点对温大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和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工程建设、校舍布局等工作内容进行发言,在听取了各位校长和园长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后给予相应的解答,保证做好建设规划和保障服务。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发表讲话,对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2018年业务活动概况分六部分进行汇报,建章立制,力求规范;评估调研,把脉开方;引进人才,协调发展;专家引领,指点教科;名校为范,结对帮扶;合力打造,展露新颜。汇报中心成立至今开展情况良好及宣传成果累积,强调改善茶山基础教育面貌的重要性,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情怀,并将发挥余热,表达重视基础教育和选拔实干人才的教育决心,强调中心定位是“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目前为各附属学校解决好后备干部培训、请英语外教进课堂、温大学生带动附属学校(幼儿园)社团活动、办理温大图书证共享馆藏资源等事项,会进一步深入给予温州大学的资源支持,提升温大附属各学校(幼儿园),利用好空前的重视契机,做好生源改善、教师招聘等提升性关键问题,做好2019年的规划与落实,进行队伍建设和宣传影响,最大力度地引进人才和打造品牌。

副区长王晓康发表总结讲话,回顾一年历程,温大林娟娟书记和瓯海区娄绍光书记高瞻远瞩,从3月挂牌到7月初跨越式方案出台,都显示出合作的决心、政策的力度,强调把茶山高教园区定位为教育改革特区。目前茶山的校地合作已经谱写新篇章,如今看到温大附属茶山各学校(幼儿园)教师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感到非常欣慰。一三五目标既是愿景也是指标,搭建这么好的舞台,势必要实现美好的愿景,最后,王区长鼓励校地合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进,起点高、前景高,希望全体同仁抓住机遇乘胜而上,共同努力做成最好的社会项目。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