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17-05-18 浏览:

    近日,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我校申报的“温州大学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基地项目”正式获批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拟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其中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3200万元日前已正式下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文,启动实施产教融合工程规划项目。项目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引导各类职业学校和高等院校在不同方向和领域分类发展、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全面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入选“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的高校要求在应用型转型过程中勇于探索,走在前列,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工程由中央和地方共同投入和组织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100所左右高校。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申报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于2015年底启动项目申报,期间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研究项目申报具体事宜;学校专门成立由校长李校堃担任组长、4位副校长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项目申报工作;李校堃担任项目负责人,并代表学校参加省发改委组织的项目答辩。在相关学院、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学校正式获批该项目。
       

校长李校堃代表学校参加省发改委组织的项目答辩

        此次学校申报的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基地项目,依托在建的科技(实训)大楼,拟建成智能制造、生物制药、先进材料、智慧建造四大实训中心,预计投入仪器设备1.5亿元。项目的实施预期可强化产学研深度联动的电气与信息技术类、机电类、生命健康类、新材料类、土建类21个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辐射校外企业,为其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服务。项目的推进将为把学校打造成为中国制造浙南闽北产学研创协同中心、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和温州市“510”产业培育提升工程产业提供最为直接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加快“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转型,助力“浙江制造”向“浙江智造”转型。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