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节日送关爱,慰问暖童心——温州大学校领导莅临各附属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6-01 浏览:


在第72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庄兴忠、副校长王舜、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院长蒋金崇、常务副院长张作仁、副院长胡珏等一行于531日分别前往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给少年儿童带去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

各附属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教师、教工、学生们对温大慰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至诚的欢迎。

谢树华书记一行人先后慰问了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宏德园区、锦东园区以及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在幼儿园,谢书记走进了各个班级、工作室和儿童友好场馆,看到了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特色,看到了幼儿园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和活泼可爱,谢书记表示幼儿园要树立友好儿童的目标意识,倾听儿童的声音,看见儿童的需要,尊重儿童的想法,创建儿童友好的幼儿园,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让儿童生活更幸福。

 


谢书记在孙丹校长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的特色劳动课程,看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自信阳光的风采,谢书记称赞学校能较好地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的情况,搭建了一个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平台,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同时他又强调劳动教育不仅体现劳育可以育美,而且还可以做到劳育益智,劳育强德、劳育健体,其实劳育就是五育融合之本,要紧抓劳动教育把其他各育都带起来,让学校办的更好。

 

300A7


赵敏校长一行人先后慰问了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榕园学校)、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高教园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三幼儿园,赵敏校长在各位校(园)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学校(幼儿园)的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在学生们的带领和讲解下了解了各功能室开展情况,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的六一汇演彩排,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送上节日礼物。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赵敏校长对幼儿园富有童趣的园所环境、特色的校园文化、丰富的课程资源、优秀的师资团队给与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茶山二幼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要为温大教师做好保障,解除其后顾之忧。

 


吴金法副书记一行人先后慰问了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洪殿师院幼儿园(鹿城区心桥幼儿园)。吴金法副书记欣赏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演出活动。对学校和幼儿园取得的优秀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希望每个孩子都设立自己的梦想,确定努力方向,拓展知识宽度,享受学习乐趣。

 


庄兴忠副书记一行人先后慰问了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庄书记参观了学校学生个人优秀书画展,参观了充满趣味的功能教室,听着孩子们介绍学校特色培育的课程和丰富的学校生活,庄书记频频点头表示赞赏。

 


王舜副校长一行人先后慰问了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和温州大学附属龙港幼儿园。在园长的陪同下,慰问组一行人详细地了解的幼儿园的发展,以及幼儿园的招生工作等情况,欣赏了孩子们的常态化游戏现场。王舜副校长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极高的评价,他希望各园能继续保持对学前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慰问活动受到多方的关注与重视,瓯海区政协副主席金朝晖、瓯海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潘时晖、鹿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武连春、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董学德、区文教局党委书记陈云云等一众领导陪同温大领导慰问。

温州大学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教育人才培养,致力于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先是成立温州市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后更名为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服务基础教育,后来又与温州地区12所学校、幼儿园达成合作办学协议,为基础教育献计献力。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不负众望积极服务各附属学校,深化校地合作,近年来先后开展冲特”“三名培训班,罗山·塘河缘教育高峰论坛、校长领导力提升培训等多项活动,在今年更是启动了未来教育标杆项目计划、温大附品牌培育计划,科研力量”2030成长计划等多项活动,助力了各附校的学校内涵发展与特色培育。今后教研院将继续向各学校输送温大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成果,辐射带动各附校办学水平的提升,打响温大附校的品牌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