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喜报 | 温大附茶小戴蕾蕾老师在第九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一等一佳绩!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0-12-15 浏览:

2020年11月19日,第九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进入“重头戏”环节——教育情境模拟。面对种种教育情境,参赛的班主任抽签选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拟操作,同时通过“云端”和助演隔空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经过当天的情境模拟面试激烈角逐以及前期班会课设计、课堂实录综合评比,来自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戴蕾蕾老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教育智慧获得长三角地区一等一的好成绩!



班主任大赛

本次大赛聚焦班主任设计并组织实施与班集体建设、班级生活相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的能力,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工作研究能力;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开展主题班会设计和实施的能力,班级偶发事件处理中人际沟通与交往、教育资源整合的能力等,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



而特殊时期,大赛在形式上实现了线上比赛和网络评审的突破。因此,今年的比赛对选手也相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手不仅要在短时间内迅速进入“教育情境模拟”状态,同时还要尽力减少“云端”面试带来的局限,在有限的空间里,面对镜头另一端的助演和专家评审,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建班育人的专业能力。



戴蕾蕾老师能在此次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脱颖而出并非偶然,离不开浙江省队、温州战队、瓯海战队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平时戴老师工作积极,对班级管理充满着大智慧,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这次比赛中她把平时积累的点点滴滴巧妙地融会贯通到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彰显班主任工作的独特魅力。


温州战队


瓯海战队


一直以来,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十分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开展情境模拟活动、组织班主任分享班级管理妙招,班主任成长迅速。2019年,周云来老师荣获“区第五届名班主任”称号,成立周云来名班主任工作室。工作室活动的开展不仅仅促进了工作室成员的成长,也提高了班主任队伍对班级管理的水平。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