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与自然对话,与美育共长”——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专题报道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0-10-15 浏览:


一、集聚打造 共创滨海

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隶属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是参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的全日制普惠性幼儿园,原名为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第二幼儿园。20207月,引进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优质团队和课程资源,实现集聚区文教体局、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三方合作办学,并设立温州市名园长工作室,致力打造全市学前教育改革创新的示范单位。办学规模15个班级,可容纳450名幼儿,努力精心打造成家门口的好学校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幼儿。

 


二、大美育:洋溢艺术气息
温大附属滨海幼儿园精心打造大美育办学特色,通过大美育特色课程把幼儿园四馆建设得独具匠心,合理的内部布局,洋溢着恬静、优雅、富有艺术的气息,为幼儿提供了一个温馨的成长和学习环境。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生活之美等四方面提升孩子的审美修养。


美术馆

一季一展、一月一创。让孩子们学会用自己的理解去发现、表达、诠释、探索、转化成一种能量,修炼孩子的心性,拓宽孩子的视野。

 

科学馆

探索&发现,创造&文明,和谐&发展,儿童&未来为主题的科学探索,让孩子们奇思妙想玩转世界。

 

生活馆

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美而舒适的生活环境,带他们走进生活美学。

 

图书馆

感受静美熏陶五感、学习习以为常,自然融入其中。

 

呵护童心,崇尚游戏;对话经典,致敬大师;以美育人,与美为伴;与自然对话。让孩子在温馨和谐、丰富适宜、高雅美观的教育环境中成长,培养与世界站在一起的孩子。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