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专家团队赴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榕园学校)调研

来源: 编辑: 时间:2021-12-23 浏览:

    12月22日上午,应温州大学附属学校邀请,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笑钦、党委书记全力率学院专家团队一行赴温州大学附属学校开展调研指导活动。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蒋金崇、办公室主任麻良忠、温大附属学校校长屈小武、副校长郑晓峰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蒋金崇主持。蒋金崇表示,希望通过调研活动,增进双方了解,确定初步合作思路,为早日促成项目合作,实现附校打造高品质计算机科技中心平台目标打好基础。会上,屈小武校长介绍了附属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特色、重点方向等内容,详细阐述了学校着力打造学生科技素养提升平台、发展高品质中小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科技中心的初步计划,希望温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派出专家挂职附校科技副校长,以便长期跟踪指导。


     张笑钦院长介绍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办学历程、师资队伍、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内容,充分肯定了附属学校成立以来的变化与进步,表示愿意从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培养等方面为附校提供支持。张院长指出附校发展计算机人工智能实验室平台最大的困难是高水平专业教师的招募与培养。另外,参会专家代表们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全力书记宣布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陈昂、谷雨两位专家担任附校顾问,虞铭财老师任秘书长,具体负责对接指导事务。


      会后,张笑钦院长一行在教研院蒋金崇院长和附校屈小武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环境,实地查看了附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科技平台中心的预备场所。通过此次调研,双方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初步搭建了温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和温大附属学校之间的合作平台,为温州大学附属学校的教育特色项目发展赋能助力。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