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浙江省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推进会与会领导莅临参观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5-23 浏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2017—2020年)》,推动各地更好地实施第三轮行动计划,加快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2019年5月2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省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推进会在温州市瓯海区拉开帷幕。下午,来自省教育厅、地市教育局和县(市、区)教育局的130余位领导和专家分两组观摩了瓯海区6所幼儿园,温州游戏、STEAM课程、国际化双语教学……各所幼儿园展示的特色内容令人赞叹不已,引得各位与会领导专家纷纷拍照。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迎来了省教育厅基教处方红峰处长等嘉宾一行60余人莅临参观。温大附属茶山二幼是瓯海区2018年新建的12所公办幼儿园之一,开启了茶山公办幼儿园的新历程,更见证了温州大学与瓯海区校地合作以来学前教育的飞速发展。

在崭新的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嘉宾们在朱若茹园长和杨松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参观,二幼吉祥物机器人“优优”一支开场舞调动了大家参观的热情,嘉宾们纷纷与机器人互动,朱园长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园所建设与发展情况、特色化的“玩创”STEAM课程、校地合作办学情况,传递了温大附属茶山二幼基础建设与内涵提升的双重速度。



中二班的孙培钦小朋友向大家热情介绍了美丽的家乡——茶山,好玩的温州乐园、好厉害的大学城、好喝的黄叶早茶、好吃的茶山杨梅,孙培钦绘声绘色、生动的讲解让嘉宾们开怀大笑。嘉宾一行还参观了园所二楼的玩创Steam空间——创客工坊和小图灵之窝,对幼儿园开展的Steam课程和融入科技特色的环境连连称赞。在2018年12所新建的公办园展板前,嘉宾们更是为基础教育的速度和激情点赞。

参观后,所有嘉宾在星空剧场就席,朱若茹园长对幼儿园飞速的建设和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幅幅日新月异的照片直观的展示了温大附属茶山二幼如奇迹般的建设历程,茶二幼飞速的发展离不开高校和政府的高度重视、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



会上,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朱照满主任代表温州大学、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就温州大学与瓯海区校地合作以来对茶二幼的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所进行的工作做了发言,对短短几个月温大附属茶山二幼的飞速发展表示赞赏和鼓励。

据介绍,温州大学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温大附属实验幼儿园的资源优势精心打造瓯海区的两所幼儿园,即温州大学与瓯海区校地合作4+2项目中的温大附属茶山第一、第二实验幼儿园。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聘请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园长陈娴担任温州大学附属幼儿园总园长,负责指导温大附属茶山一幼、二幼的教育教育学工作。陈园长根据中心校地合作工作的要求在教师培养、行政管理、课程建设等方面对温大附属茶山一幼、二幼开展指导,定期到温大附属幼儿园指导行政管理和教学研讨工作,在课程建设方面更是精心引领,特邀请李娟博士、林炎琴副教授和曾国副教授,对温大附属茶山一幼、二幼两所幼儿园的课程方案进行全面的论证,特邀浙江省STEAM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温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胡来林教授和温大教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副教授张新立,对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的steam试点校申报项目进行把脉、评估,同时中心还举办面向温州大学附属各幼儿园及瓯海区各幼儿园的幼儿教师STEAM项目专项培训,推动STEAM教育教学新模式在教学中的运用,逐步形成创新课程体系。

此次活动在全体嘉宾和教师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不仅代表着上级领导对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的重视与信任,更是对学前教育工作的督促、鼓励,体现了教师们团结一心力量大的关键性和教师培养与环境创设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相信校地合作下基础教育的发展将持续开花结果。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