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一行赴浙师大学习考察校地合作工作经验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4-23 浏览:


为了学习浙江师范大学在高等教育与地方政府合作办学、继续教育学分培训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温州大学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2019年4月2日至4月3日,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副主任蒋金崇教授带领中心一行前往金华赴浙江师范大学学习考察。



中心领导首先与浙师大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叶志雄、副处长徐建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振新,浙师大继续教育管理处教育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开睿等开展座谈,中心副主任蒋金崇教授向师大领导介绍了温大目前与瓯海区合作办学情况,双方就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和继续教育管理模式方面进行了交流,张振新总经理重点介绍了浙师大与地方政府在基础教育办学的经验得失和今后管理的新模式,并就继续教育管理方面坦城地与中心领导交流了意见。



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一行还在浙师大附中校长何通海、副校长童志斌和浙江师范大学婺州外国语学校校长陈报南等老师的陪同下走访了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浙江师范大学婺州外国语学校校园,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和校地合作办学的工作经验。

在师大附中的座谈会上,附中校长何通海、副校长童志斌对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何校长向中心领导介绍了浙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建设情况和浙师大附中的办学历程、学校管理、课程改革、特色学校创建工作等概况及发展,重点交流了附中在校地合作和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介绍了中心概况,就“如何以高起点办好附属学校”向他们请教并展开座谈,何校长指出了在合作办学中统一品牌和统一管理的重要性,强调合作办学要取得成功,顶层设计和课程输出是关键,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办学要搞清楚三个现实理念问题:一是优先解决好高校教工子女读书问题,二是引领好浙江课程改革方向,三是搞好教育集团、找到品牌优势、做好创新机制的孵化。何校长还交流了合作模式和办学理念的重要性,指出“切不可用拆迁的精神搞教育”,指出“办教育”要做好的三个角色:当校长,会管理;办学校,会经营;做教育,有情怀。此外,双方还就办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探讨开展教育合作的行之有效的切实方法。

此次中心一行赴浙师大交流学习,不仅加强了温大与浙师大的交流和沟通,也探索到校地合作经验与方法,更好地去为基础教育发展做好服务。(文/图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