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迎来2018开学典礼,新学年,新团队,新气象!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9-14 浏览:



undefined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简介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于2018年3月6日挂牌成立,由原茶山一小、二小、三小撤并而成,学校总投资1.47亿,占地面积49亩(32645平米),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现有32个教学班级,学生1255人,在编在岗教师74人。学校坐落于瓯海区茶山街道中心区,背靠大罗山,近依大学城,眺望温州乐园,风光旖旎,环境优美,人文荟萃,学脉悠长,是“山水瓯海,科教新区”一颗冉冉升起的、具有诱人前景的新建学校。

学校传承了茶山110年的办学历史,正沿着“向上·向善  为未来而来”办学理念阔步前进,借助高校资源,以师资建设为主抓手,通过“五美”课程体系的建设,开展基于“上·善”理念的小学德育管理机制研究和基于课标的“善学”课堂构建研究,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来促进学生“自主 合作 探究”的学习,成为一个有健康、有诚信、有情趣、有创意、有知识的能适应未来、创造未来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只是更名,更有温州大学附属小学总校长陈加仓进驻新团队

今年5月18日,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聘任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校长陈加仓为温州大学附属小学总校长。6月,瓯海区教育局成立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务委员会,聘任温州大学附属小学总校长陈加仓为主任,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长赵晓海为副主任。陈加仓校长正式进驻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

undefined

陈加仓校长介绍

陈加仓为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曾荣获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高访学者、省优秀教师、省教坛新秀、省新课程主题构建课堂教学创新比赛一等奖、全国教科书实验优秀教师、温州市首届“十大青年工匠”等荣誉,兼任省、市名师工作室导师,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著有《小学数学拓展课:教什么,怎么教》、《小学数学拓展课案例精选6》等。

undefined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2018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9月14日,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欢聚在操场,迎来了新学期“心向未来 追梦而行”开学典礼。温大附属小学总校校长、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委会主任陈加仓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六(2)班吴慧敏和六(6)班徐程皓同学主持。

undefined

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个个精神抖擞,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undefined

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长赵晓海为开学典礼致辞,希望同学们做到“好好读书、天天锻炼、校园整洁、集会有序、文明就餐”五件事,同时向全体师生阐述了“向上向善 为未来而来”的办学理念:向上,我们要敬畏生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生命的奇迹,期待所有同学如同一颗颗神奇的种子破土而出,积极向上;向善,我们要敬畏规则,顺从规律、遵纪守法、尊重他人、与人友善,为未来而来,我们每个人都要为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做准备,不惧未来。

undefined

一(6)班吴悠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一定会在温大附茶小的校园里勤奋博学,快乐成长。一年级的新生多才多艺,能歌善舞,一(3)班詹海帆同学为大家带来独舞《雨打芭蕉》,她在舞台中央舞姿灵动,精彩的表现赢得全校师生阵阵掌声,曾获“新星璀璨 童舞大赛”全国童舞大赛金奖。一(2)班张熹瞳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孔融让梨》,曾获2018年第十届“公益中国 魅力新星”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银奖。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街舞社团成立两年,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下,附小街舞社团已取得了不少成绩,APPLE堂街舞社团向大家展示了《瓯越舞魂》,激情四射,舞技精湛。

 

undefined

“心向未来 追梦而行”,新学年带来新挑战,新团队带来新气象,孕育着新希望。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将努力在新的征程里用最精彩的方式一同拥抱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