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专家引领 助力成长——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集体备课活动报道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9-01 浏览:


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要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与同伴的支持帮助,更离不开专家的引领。为促进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9月1日下午,温大附中邀请到温州市实验中学吴怡超等五位学科教研员专家来校进行零距离现场集体备课指导。

undefined

语文组:吴怡超教研员用实例深入浅出,指引方向

undefined

英语组: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家指导

undefined

社会组:陈千辉教研员高屋建瓴指导备课

undefined

科学组:温大附中青年教师周苏东展示风采

undefined

数学组:李君教研员指点迷津

五位教研员专家深入每个教研组,认真倾听了老师们的说课交流,从教学设计的目标设定、内容组织、过程设计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不足,并就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指导。他们还重点从关注新课程理念、教学目标的研读以及有效使用媒体课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要求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多钻研教材,吃透教材,努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促进自身更好更快成长。这五位专家扎实的学科知识,丰厚的理论积淀,严谨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态度让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在轻松的研讨氛围中,解决了教学中的困惑,受益匪浅。

在充分的指导交流之后,老师们沉淀反思、梳理总结,将这些具有高度和深度的指导整理内化,用于指导今后的教学工作。相信虚心好学、敬业乐业的温大附中教师团队会在学习、领悟、实践中不断成长,定能创造出温大附中教学的优异成绩。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