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温州市未来乡村幼儿园 培育进行时……

来源: 编辑: 时间:2021-12-27 浏览:

 12月23日上午,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三幼儿园举办了2021年温州市未来乡村幼儿园培育成果阶段性展示活动。每个县(市、区)各推荐了一所未来乡村种子园进行故事分享,活动特邀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幼教教研员戴仙仙、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幼教教研员林翠芳、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副科长姜艺、凌素凡担任此次活动的专家评委,对各种子园的培育成果进行现场打分和评价。由于疫情影响,各县(市、区)幼教干部及未来乡村教育场景培育园的园长、骨干教师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活动。




 




11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三幼儿园代表瓯海区参加了展示活动。章黄静副园长以《养根教育,打造创梦山根儿童村》为题,着重从环境打造、课程建设、园所管理、育人方式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儿童村里的故事:绵长山根——传承养根教育文化,创梦山根——打造“五坊+五场”十大学习场景,和谐山根——家、园、村一家亲管理,逐梦山根——对智慧教育、智能管理的思考。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展现出了山根创梦儿童村的乡土味、传统味、纯朴味、田园味、友好味、未来味。
























11



展示结束之后,专家评委们与分享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观点与思维的碰撞,专家们对每所种子园的亮点做法予以了肯定,并结合培育指标体系中的要点给园长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戴仙仙指出,幼儿园不能停留在表面进行创设,还要对“六味”进行深度解读、深入挖掘,结合当地村域文化、经济、资源等特点,聚焦园本化课程来培育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未来乡村园。凌素凡则强调,“六味”的打造并不是独立的存在,而是应该将“六味”自然地、整合地融入幼儿园的培育进程中。在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下,园长们对未来乡村园培育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undefined




11



据悉,未来几年,未来乡村种子园将按照《温州市高质量建设未来乡村教育场景实施方案》的部署,继续围绕“六味”指标体系,深入实施未来乡村窗口园培育升级工程,努力打造一批能体现乡村自然样态及现代化、国际化的未来园所新风貌,引领温州乡村幼教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