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校领导赴温大各附属学校(幼儿园) 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1-06-02 浏览:

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薛伟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温州大学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走访活动,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徐蓬勃,瓯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朝辉,鹿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武连春等陪同慰问。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伯爵园区、锦东园区、高教园区以及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各附属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工代表和孩子们对慰问团的到来表示诚挚而热烈的欢迎。一声声稚嫩的童声迎进一群和蔼可亲的客人,“谢爷爷,欢迎您!这是我们亲手制作的徽章,送给您留念!”孩子们送上了自制的名字徽章,表达对领导的欢迎之情。随后,谢树华一行在温大附幼陈娴园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幼儿园园所文化和环境,走进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孩子们正用各种材料建构着“未来的中国”,他们的无限创意让谢书记称赞不已!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谢树华一行系上红领巾。谢树华一行在同学们的引导陪伴下,参观了温大附茶小的校舍,聆听孩子们介绍学校丰富的课程设置与特色校园文化。谢书记频频驻足欣赏,表示肯定。谢树华说,温州大学的师范教育特色底蕴深厚,相信在温州大学的助推之下,附属学校的办学质量定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附属学校要发挥自身特色有事、打造独特校园文化,为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发展创造环境,不断提升自身办学能力水平,做好孩子的成长引路人。

校长赵敏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与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实地察看校园教学设施和活动环境,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问候与礼物。在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赵敏一行欣赏了温大附小的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童心向党·筑梦六一”节目演出,他对温大附小学子们的多才多艺给予了高度赞赏。

在温州大学附属滨海幼儿园,赵敏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校舍环境,他对园所优越的办学环境、优秀的师资团队给予肯定,对幼儿园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并向正在开展家校活动的家长与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三幼儿园与洪殿师院幼儿园慰问孩子们;副校长薛伟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与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

近年来,依托于我校深厚的师范教育底蕴与卓越的教师教育资源,温大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影响力不断增大,师范教育特色日益彰显,并有力助推了地方基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2018年5月,我校成立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是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窗口与桥梁。截至目前,温州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的数量已至10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心将全力打造“温大服务”平台、培育“未来教育”标杆、打响“温大附校”品牌、科学编制《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附属学校办学质量、扩大中心教育服务范围、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