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传承温大精神,深化校地合作——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带队走访调研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来源: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1-05-18 浏览:


2021年5月11日上午,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进行工作调研,党校办主任蔡联群、国资处处长张若妤、计财处处长陈小敏、教务处副处长夏远志、人事处副处长杜友坚、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会前,赵敏一行前往温州大学意向合作学校进行现场调研。之后,赵敏校长亲切慰问中心工作人员。


在调研会上,中心主任蒋金崇向赵敏校长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他从合作办学、引才引智、附校发展三个方面,向校领导汇报了中心三年来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各项成果。


随后,中心副主任张作仁作了题为《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4年)》的汇报。他从“合作办学成就”、“温大使命担当”、“服务总体要求”、“提升服务能力”、“推进体系建设”五个方面,详细描绘了中心在未来三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各项措施,为温大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保障。


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就中心下一步发展机遇与挑战向赵敏校长及各部门负责人作了汇报。他表示,在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场地优化提升、高校资源如何对接基教一线等方面,希望获得校领导与各部门的重视与支持。



在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各项工作汇报后,副校长薛伟充分肯定了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三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与基础教育学校合作进行了指导。



校长赵敏高度认可了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中心团队的努力下,温州大学附属学校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有目共睹,中心要在经营好已有附校的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做大做强附属学校建设工作。他表示,中心要理顺体制机制,提高服务能力;中心要深化温州大学与附属学校之间的扶持机制、创新帮扶手段、提高温大二级学院在基础教育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中心要进一步细化未来工作的详细部署,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提升服务质量。


最后,赵敏强调,作为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重要窗口与桥梁,中心不仅要在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上给予支持,更要在基础教育领域输出温州大学的育人理念,期待中心能够为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开创更多崭新的成绩。


会上,人事处、计财处和国资处就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今后的工作开展纷纷发表意见看法,献计献策。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