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不忘初心 历练成长 ——记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青年教师研修成果交流会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05-29 浏览:

栀子花开,芳香自来。5月18日下午,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青年教师研修成果交流会于我校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部分行政领导、教研组长、学科骨干与班主任骨干教师、教龄5年及以下的10位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同谋发展,一同检验青年教师研修成果,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在陈哨飞老师的主持下,此次成果交流会拉开了帷幕。三位区“三坛”教师上台发言交流,引起了在座一众好评。

鲁梦霞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撰写学科论文时的心路历程,向青年教师提议,要多思考,勤修改,听取多方意见,进而将他人的意见消化成为自身的优势,推进自身职业发展;吴海滨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三个“教育三年”中的关键词,指出用心做事、认真待人的重要性,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在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研修提升等方面的建议,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周鸿志老师则指出,“方向永远比努力更重要”,提倡青年教师学会学、学会说、学会爱、学会管,让班主任这一工作成为人生的一大乐事。

温大附中的青年教师更是秉持着虚心学习的初心,为大家展现了附中的青春新力量。周芳芳、何文婷、林颖、胡然然、周炳乐、叶思甜、陈鸣、余依婷、周苏东、吴奇洁十位青年教师的交流演讲更是展现了学校发展新鲜血液和重要后备力量的风采。青年教师们或分享自身的教学经验,或分享读书报告,交流声迭起,在会议厅中交织成了最美的乐章。

在听取了十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后,周龙云副校长、徐斌华副校长与朱郁华校长做出了深刻独到的点评。青年教师们专心聆听,时而凝眉深思,时而会心点头,投入的学习状态和专注的学习行动展现了青年教师勤于学、乐于学的向上风貌。

周龙云副校长提议青年教师应当帮助学生找准方向,提高课堂效率,同时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理念,正确看待教师成长路上的每一处坎坷与每一处成就。

徐斌华副校长则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经验,提议青年教师一起学做“明”班主任,并在日常工作中用经验武装自我,为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做好准备。

朱郁华校长则对此次交流会做出了总结,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建议,即准确自身定位,逐渐成为卓越的教师、以听说读写为成长途径之一,积极促进自身发展、以“做”为中心,在教学中融“教、学、做”为一体、对常态课堂进行质量检测,积累有效经验、把学懂的做出来,把做的经历说出来,积极磨炼教学技能。

此次交流会既有接地气的鲜活实践和思考,也有高屋建瓴的宏观视野和通透见解。交流是最好的遇见,学习是最美的风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温大附中的青年教师们一定能够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乘风破浪,迎风起航。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