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童心献礼 我爱我的祖国——2019年瓯海区“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暨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19-10-08 浏览:

金秋十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 70 周年,2019年9月27日上午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隆重举行2019年瓯海区“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暨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 70 周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六(4)班诸晨航、陈睿熙,六(7)班王彬瑜、詹铭桢同学主持。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童心为祖国祝福,为祖国献礼。瓯海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瓯海区各校少年宫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们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家长代表们参加本次活动。

52081

团区委副书记吴昊叔叔做动员讲话,他希望能抓住国庆节、建队节这一契机,把它作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我和我的祖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与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及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向国旗敬礼”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来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爱,传递最真挚的感恩祝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力叔叔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全区各相关单位将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各类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54513

用歌声向祖国告白

迎着初升的朝阳,温大附茶小全体师生用歌声来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为祖国70周年献礼,向祖国母亲告白。

8103C

随着温大国旗队的队员们迈着步伐整齐,仪态庄严。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肃穆注视,行队礼、致以崇高的敬意,全体师生一起高唱《国歌》。

7C8B0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庄严的仪式迎来了队旗,温大附茶小的少先队员们注视着队旗,行着队礼,一起高唱着《少年先锋队队歌》。

4D7A4

温大附茶小全体师生互动一起高唱《我爱我的祖国》,唱出我们爱国情,唱出我们和祖国共命运的决心。

6BF8F

3E660

用童心向祖国告白

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非洲鼓的流行演奏让在场师生们见到了微山湖的夕阳,也仿佛看到了铁道游击队的矫健身影!

74B06

沉甸甸的丰收、红火火的事业,《红歌联唱》更是表达对祖国的赤诚之心,更述说了对祖国母亲的渴慕之情。更有一群巾帼小英雄,要用最动人的舞姿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敬意

55BDF

作为中华儿女,要一笔一划写好中国字,堂堂正正做好中国人,诗歌朗诵《中国字 中国人》更向人们展示了少先队员的赤子之心。

4655A

温州南拳作为浙南地区的地方传统拳术之一,千百年来盛传不衰。在温大附茶小,有群可爱的孩子们在温州南拳王黄亚武老师的带领下爱上了这项运动。

6E0F1

用行动向祖国证明

活动展示后,大队长带领着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词,少先队员们高高地举起拳头,宣誓来表明决心。 瓯海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付学献老师带领孩子们呼号,“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声音更代表着学子们真心地祝愿:愿祖国前程似锦!

514DB

在场师生纷纷用手机定格下这令人感动的一幕,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随着旋律轻声歌唱,向祖国母亲献上了发自心底的祝福。歌声与微笑倾注在师生们的脸上,阳光和雨露滋润着师生们的心田,真心地祝愿祖国灿烂辉煌,祝福祖国前程似锦。

719B6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