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1-04-14 浏览:


4月8日下午,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汇报会在南校区行政楼召开。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薛伟出席会议,党校办、教务处、审计处、人事处、计财处、地方合作处、校工会、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幼儿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蒋金崇主持会议。



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蒋金崇作了工作汇报。他从合作办学、引才引智、附校发展三个方面,向校领导汇报了中心三年来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各项成果。



蒋金崇表示,中心作为温大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窗口平台,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中心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数量增至10所,各附属学校办学质量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纷纷主动联系中心,表达出与温大合作发展当地基础教育事业的强烈意愿,积极商讨各项新的合作框架与办学项目。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影响力日益彰显,成效显著,成功打造出了“温大附校”金字招牌。



随后,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作仁作了题为《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十四五”规划》的汇报。他从“合作办学成就”、“温大使命担当”、“服务总体要求”、“提升服务能力”、“推进体系建设”五个方面,详细描绘了中心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各项措施,为温大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保障。



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就中心下一步发展所遇到的实际瓶颈问题向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作了汇报。他表示,在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场地优化提升、高校资源如何对接基教一线等方面,希望获得校领导与各部门的重视与支持。



在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各项工作汇报后,副校长薛伟充分肯定了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三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温州地区师范精英的摇篮,中心要充分发挥温大深厚的师范教育底蕴与雄厚的教师教育资源,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他强调,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要围绕三点展开:一是做好内部建设、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以应对更大更广的服务范围;二是谋划好服务基础教育的全局规划,保证工作开展的合理性与有效性;三是要明确自身定位、重视责任使命,依托温大资源,为全市人民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服务。



党委书记谢树华高度认可了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温大附校”已经打响了品牌,附属学校的迅速发展有目共睹,中心要在维系好已有附校的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做好今后工作。他强调,第一,中心要理顺体制机制,提高服务能力;第二,中心要做好服务地方教育的科学布局,根据区域、类别、性质的不同,对合作项目与模式进行科学定位;第三,中心要将温州大学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模式归纳总结,探寻规律,优化服务;第四,作为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重要桥梁,中心不仅要在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上给予支持,更要在基础教育领域输出温州大学“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育人理念。


谢树华表示,温州大学依托地方,服务地方,助推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是温州大学责任所在,中心要充分发挥温大师范教育特色优势与资源优势,争做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高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排头兵、领头雁!


会上,与会人员就温州大学如何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纷纷发表意见看法,献计献策。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