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22-08-27 浏览: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认定 2022 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浙发改高技〔2022〕209 号),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获批“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这标志着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科研创新方面有了更高的平台,也是研究创新链产业链良性互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以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依托,集聚人才、技术、平台和学科创新要素优势为一体的动力电池与储能科创平台。中心以温州大学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的3个学科(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为支撑,以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吸引领军型创新人才、策源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世界一流水平的动力电池与储能战略重大技术创新、产业创新链中心为目标,聚焦动力电池与储能产业的共性技术难题,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突破电化学能源领域一批“卡脖子”技术,抢占一批前沿技术制高点,实现动力电池与储能产业基础深化,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始终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致力于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先后获批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浙江省微纳结构碳材料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温州市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