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男神齐上阵,活动绽风采|2022年温州市幼儿园教育教学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5-21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充分展示幼儿园教师风采,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养,5月19日—20日,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举行2022年温州市幼儿园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瓯海区教育研究院承办,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协办,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幼教教研员戴仙仙老师、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蒋金崇院长、幼教研训员林翠芳老师、瓯海区教育研究院郑道春副院长及各县、市区幼教教研员参加了本次教学现场活动,全市幼儿园教师通过抖音直播方式进行在线观摩学习。

 

B64D7


活动在瓯海区教育研究院郑道春副院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他首先感谢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对瓯海学前教育的支持和指导,接着对幼儿园男教师的专业发展寄予期望。希望他们能在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中勇于挑战,不断突破,展现更优秀的自己。能在幼教岗位上发挥出独特的另一种力量,谱写出属于男幼师的美妙乐章。

 

A9C25


接着,来自全市的11位优秀男幼师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地展示了11节课堂教学活动,有来自文成的章峥老师的大班综合活动《朱迪警官破案记》、永嘉的邵崇民老师语言活动:绘本故事《大树,我饶不了你》;平阳县鳌江镇实验幼儿园的邱富明老师带来的大班科学活动《温度的秘密》.......此外还有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卢家俊老师和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的金天序老师的课堂教学活动。

519日,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卢家俊老师展示了大班语言活动《现在我很棒》。卢家俊老师借助绘本,以独特的视角带领幼儿发现自己的变化,正确地认识自己的成长以及体验成长带来的快乐。课堂中,幼儿通过玩红队”“绿队的游戏,寓教于乐,激发了幼儿大胆表达自己对成长的见解,让与会老师们看到独特而又灵动的幼儿。

 

6782B


第二天的活动是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举行。温大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的金天序老师展示了大班科学活动《金鱼失窃案》。金老师选择幼儿身边熟悉的事物金鱼,通过老爷爷金鱼失窃的故事引出指纹线索。幼儿在破案过程中认识指纹,并尝试对线索进行分析、推理,来寻找小偷。温大教研院幼教研训员林翠芳老师表示,金老师的《金鱼失窃案》活动生动有趣,幼儿乐在其中,尤其是最后开放性的结局,让幼儿带着问题继续观察、探索、研究,彰显了科学教育的魅力。

 

C9FB6


每一次的展示,都是一种突破,每一次的聆听,都是一种成长。登台展示的男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在团队的共同研磨助力下,让他们不断尝试、反思、调整优化教学策略,收获很多,展现了更优秀的自己。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广大幼儿园教师搭建了一个观摩、研讨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温州市各县、市(区)幼儿园教师思想碰撞、相互对话、共同学习,对加快温州市学前教育优质内涵发展起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1EEA5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