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携手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温大附茶三幼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1-05-18 浏览:

为了加强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能力,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研究氛围,2021年4月22日,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联合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三幼儿园举行园本课程建设与实施学习会暨幼儿园中层干部管理能力培训班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宋占美教授、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幼教教研员林翠芳老师、各县市区幼儿园中层干部以及瓯海区幼儿园第22互助发展联盟组园长,共计120余人。


宋占美教授以题为《园本课程建设与实施》专题讲座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宋教授从为什么进行园本课程、什么是园本课程、怎么进行园本课程三个维度阐述课程的内涵和实施问题,启发老师们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天——要脚踏实地扎根实践,更要把握好国家大背景,探索出适合本园的课程。


来自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三幼儿园的章黄静副园长通过题为《根润童心,幸福生长——“根润”课程的构建与实施》的专题分享,从山根文化背景、四养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梳理、实施和课程评价几个方面讲述“根润”课程。



来自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的邓欢乐园长通过题为《让每一朵山茶花都烂漫——山茶花课程的建构与实施》的专题分享,以行走学习、实践学习等为例分享“玩在茶山 学在茶山”的山茶花课程。



来自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的朱若茹园长通过题为《玩创童年 畅想未来——玩创课程的思与行》的专题分享,从基础课程和玩创STEAM特色课程两个维度介绍玩创课程的背景、理念、目标、内容和实施及未来的愿景。


11699


最后宋占美教授带领大家进行圆桌式现场研讨活动:1.教师们围绕着课程实施、评价的科学性、STEAM教育等要点展开提问。2.宋教授带领温大附属茶山片区三位园长组团开展以“园本课程的诊断与指导”为主题的精彩的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聚焦园本课程建设与实施,不仅为幼儿园课程建设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更为温州地区各幼儿园园长、中层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与提升机会。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