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携手绣山中学,全力打造初小教育共同体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1-04-02 浏览:


温州市绣山中学与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是鹿城区教育局设立的第一批初小组合型教育共同体。2021年3月25日上午,两校领导班子齐聚温大附小召开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首先,绣山中学校长林晓斌一行领导班子在温大附小校长林培明等行政的陪同下查看了校容校貌和精致的文化环境,对温大附小的人文管理和优良的办学条件赞不绝口。


研讨会上,温大附小校长林培明向绣中领导班子介绍了学校创办五年来师资建设、课程开发、德育工作、科研项目、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还讲述了温大附小有关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及实施“未来教育”的四大行动。同时,林培明校长从学校评价改革、初小衔接等方面向绣山中学提出了温大附小目前的思考问题。



绣山中学领导班子一行对温大附小的办学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声誉给予了高度评价。校长林晓斌指出:温大附小已经是温州老百姓心中的口碑学校。在行动、学术方面让人佩服;全校师生幸福感满满,让人感动。


绣中与附小具有许多相同点。随后,林晓斌校长从学校的创办历程、办学理念、学校荣誉、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德育管理等方面向温大附小领导班子详细介绍了绣中的概况,并提出了共同体活动具体措施,如加强教师互动,促进两校教师教研合作;开放初小课堂,深入学校调研课程;开展家长学校授课,实现初小衔接的家校共育等。


会上,绣中与附小一同商讨并制定了共同体活动方案,将从学科知识素养、学生学习行为、师生身心情感、教师教学行为、教育教学评价等方面入手,通过课程融合、教研协作、跨段听课、师生互访、家长培训会等互动,携手探索初小教育新模式,共同做好初小无缝对接。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