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红领巾,附小梦——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庆祝少先队成立70周年活动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19-10-12 浏览:

    沐浴着爱的阳光伴随着前进的步伐,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也迎来了70岁生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国情怀,2019年1012日上午,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举办了红领巾,附小梦建队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重温红色记忆,抒发爱国情怀清晨,全体师生齐聚操场,站成标准的马蹄形队伍,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的国歌,旗手们队形整齐,升旗手将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一起唱国歌,一心向党。而后,大队旗旗手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各中队前方走过,少先队员们向着队旗庄严敬礼。伴随激昂的旋律,全体师生一起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情洋溢,令人心潮澎湃。

21219

    紧接着,大队干部代表陈彦霖、刘梦恬、贾蕊瑞在国旗下发表讲话,重温少先队发展历史,分享红领巾小故事,并激励全校同学一起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大队辅导员叶蕯蕯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增强队员们的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认知、感悟少先队组织的优良传统,激发队员们发展活力,创新动力和成长潜力。

    2A296    

    学生代表三(5)班王晟博同学带来国旗下讲话《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踏着秋的阶梯,伴着优美的旋律,二年级段学生代表带来《红星闪闪》,积极向祖国母亲献礼。动听激昂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表达了队员们决心与祖国共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同时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最后,大队辅导员叶老师倡导同学们积极开展“我爱大中国”爱国知识比拼活动,同时要争当校园红领巾,多做好人好事,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2E1E3

    当日中午,大队干部向一年级新同学上了一堂队前知识普及课程,向同学们详细地传递少先队知识,认识少先队、学唱队歌、敬队礼……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学得认真,听得入迷,对少先队充满了敬畏之情。各中队也进行了“我和队旗合个影”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

23731

1EE3D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光荣感, 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愫,培养了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少先队的情感,教育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激励队员发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