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附校风采 正文

温大附校(园)新学期新风貌系列——温大附中新生军训第一课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9-03 浏览:

新学期,新开始,温大附属学校(幼儿园)都已正式开学,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也为附校(园)送去关注和关怀。8月30日,中心朱照满主任一行提前走访了四所温大附属学校(幼儿园)了解开学情况,关切施工建设,为各校(园)排忧解难。9月3日,中心朱照满主任主持召开中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各附属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会议,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校长朱郁华、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长赵晓海、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朱若茹、温大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园长邓欢乐参加,共议附校(园)发展。各校(园)都已完成开学阶段的筹备,师生上下投入新学期状态,都有了崭新的风貌。



秋风飒爽,9月2日,温大附中2019级新生队列训练正式拉开帷幕。校园里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飘荡着鲜艳的迷彩绿。200余名附中少年集中在操场,举行主题为“相约附中,遇见美好”的隆重的开营典礼。

典礼期间,附中朱郁华校长开始致辞时,原本的小雨一下子变成了倾盆大雨,队伍中稍有躁动,但是看到主席台上始终端坐的领导嘉宾和旁边纹丝不动站立着的教官们,新生们渐渐平静了下来。

这正可谓是一场真正的“洗礼”。感谢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附中新生们明白了“不吃苦,不受累的队列训练根本就算不上训练。不经历日晒、风吹、大雨淋的青春要他做什么”,让这次青春的雨水洗尽童年的稚嫩,练就青春的体魄!



开营礼结束后,接下来正式进入了我们队列训练阶段,第一天主要训练内容是立正、稍息、停止间法、原地齐步走等。军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军官们的带领下,刻苦训练,没有丝毫懈怠。

列队训练进行到第二天,同学们渐入佳境。烈日下,球场中,红旗边,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队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不断重复进行。反复的训练对于新生们来说,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意志力的抗争。

9月3日下午3点整,闭营典礼如期举行。在典礼上,七年级六个班级组成六个方阵,整齐列队,庄严整肃,分别进行了队列会操表演,军歌合唱及跑操等六个项目的展示,之后对在本次队列训练中表现出色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隆重表彰。



最后,温大附中徐斌华副校长对本次队列训练做了总结讲话,徐校长的讲话里有对同学们坚强意志力的赞许,也有对同学们接下来初中生活的殷切希望。

队列训练,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两天的队列训练,虽晒黑了新生们的皮肤,但使得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立;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少了几分我行我素,多了一些团结合作。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期待温大附中的新生们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绽放更绚烂的光彩!(文/图 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