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浙江省特级教师郑小侠莅临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开展“怒放的青春”励志教育活动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1-03-24 浏览:

为了加强学生励志、正能量教育,促进学生“向上向善”全面发展,树立“学在温大附茶小”良好口碑,2021年3月19日,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邀请了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郑小侠老师来校开展“怒放的青春”六年级学生励志教育活动。赵晓海校长、陈婷婷副校长、教学科研处张美月老师全程参与活动。



在《飞得更高》、《就像青春一样怒放》的歌声中,讲座拉开了序幕。

郑小侠老师从“狂热的信念”、“悦纳的心态”、“高效的学习”、“合作的品质”、“对青春的憧憬”等五个方面娓娓道来。



郑小侠老师有着22年的带班经验,讲述起教育生涯中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动人心弦的故事,可谓声情并茂、神采飞扬。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场内不时响起他们由衷的赞叹声和掌声。



“半程马拉松”、“最强黑马”等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困难并不可怕,凭借狂热的信念可助力蜕变、逆袭;汶川地震遗址照片让他们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生命何其脆弱,我们要让有限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衡水二中的同学们创造的奇迹让他们感悟到了“安静——专注——虔诚”等学习方式的高效及合作的力量;未名湖、清华园、珞珈山水等绝美的风景让他们领略到各大高校的文化魅力,向往之情油然而生。



“没有付出的比别人多,没有承受的比别人多,如何拥有的比别人多啊!”

郑小侠老师的讲话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他的激情话语深深留在孩子心中。



最后,赵晓海校长勉励同学们未来可期,要勇于追逐梦想,用实力换来尊严,争取为自己、为父母、为家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