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喜报|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荣获温州市初中教学新常规样板校称号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1-01-08 浏览:

2021年1月4日,温瓯教办研[2020]34号文件公布了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教学新常规达标校样板校评定结果。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名列其中,成为2020年温州市17所初中教学新常规样板校之一。



看当下

附中有声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以系统论为指导,按照“计划——实施——反思——调整——总结”不断循环往复的总体思路,通过“研究先行、培训跟进、实践推动、教研支撑、过程管理”的策略与方法,协同推进教学新常规样板校创建,实现了预期的创建目标。



课程建设板块

学校基于学校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学生发展需求以及学校优势资源,研发形成一个“五育”并举、“五美”(品行之美、智慧之美、健康之美、审美之美、创新之美)并进的课程规划;基于拓展性课程质量提升的需要,研发课程纲要,总结提炼出拓展性课程设计的操作要点等。以此指导教师校本化实施基础性课程、研发系列拓展性课程和持续优化教学方式,努力构建一个符合学生发展需要、“五育”深层联结、“五美”深度融合的学校课程体系。



展未来

附中有梦

教学新常规样板校创建过程中,学校文本成果形成系列、管理制度日臻健全、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生人数显著增加、教师发展态势良好、学习习惯日趋良好。



教学新常规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将继续以项目推进的方式,深化教学新常规校本化的研究与实践,为教学常规有效落实、教学实践创新提供更多的指导与支持;将进一步转变教学常规管理方式,将教学常规管理的过程作为教师教学研修的过程,让常规管理工作服务于教学优化,服务于教师专业成长,形成持续诊断、指导和改进机制,实现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师专业素养同步提升。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