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正文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行来访温州大学交流合作办学工作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1-14 浏览: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学德副主任等一行8人来访温州大学交流合作办学工作。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处长陈久喜,原温州市教育局组织处处长、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金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就当前合作办学事项展开进一步交流。

C1A3B

董学德主任表示经开区非常重视本次来访洽谈工作,要求各区单位负责人参加,和温大进行充分的研讨、对接,协调好项目落地的准备工作,为教育质量提升落地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和优质环境,同时对接下来的基础教育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薛校长对经开区一行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目前温大各附属学校的概况及对附属学校的相关支持,如联络机制常态化,设置基础教育奖励机制等,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共同建设附属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他表示经开区的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工作要通过宏观创新、可持续发展机制等,进一步突破现有常规机制,创新发展。温州大学非常愿意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经开区有效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F24E

接下来,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深度交流了接下来附属学校的管理模式和相关政策,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的具体衔接以及附属学校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及相关经验。

B8694

基础教育是高校办学的重要支撑,也是高校教育发展的一张名片。调研双方重点交流了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及相关经验,进一步发挥地方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深化基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聚焦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提供优质基础教育服务等。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达成双赢的合作结果,更好地发挥温州大学的基础教育专业优势,促进温大附属学校(幼儿园)品牌的持续发展,更好地推进温州基础教育的提升。(文/图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 季慧特)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