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视导系列活动第八站——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

来源: 编辑: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2-09-22 浏览:

为了加强“未来教育”标杆项目的规范管理,征集“未来教育”创新实践成果,进一步了解附属学校的办学情况与需求,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组建以张作仁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团队,开展标杆项目方案论证、标杆项目年度评估、创新实践成果指导、学校需求调研和赋能项目对接等综合视导活动。

2022920日上午,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来到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锦东园区开展视导活动。


3C008


陈娴园长就项目实施总体情况和幼儿园发展需求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


3A748


吴艳霞主任详细讲述了锦东园区标杆项目《三维五模:幼儿营养健康素养评价的实践研究》研究的全过程。


2FD2D


王景美主任对高教园区的《温大游学:基于在地资源的幼儿研学实践研究》标杆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3748D


李慕主任详细介绍了宏德园区的标杆项目《博物馆课程:幼儿园“馆校融合”教育的实践研究》。


3DCB9


周春燕副园长、吴海冬主任、虞易来主任、吴艳霞主任与谢凌风老师介绍了2022年度预申报的标杆项目《健康赋能:学龄前儿童生命教育体系建构实践与研究》、《成长社区:幼儿生命健康家园社共育》、《数智场馆:幼儿泛在化学习新样态实践研究》、《网格教研:幼儿生命健康导师培养实践研究》与《无屏编程:幼儿计算思维教育的实践与研究》的项目选题背景与理由、项目设计总体思路以及项目前期准备与预计困难。


3248D

35B08


麻良忠老师称赞温大附幼是一所具有先进性、示范性与代表性的幼儿园,希望温大附幼能够发挥更多的辐射作用。


40B24


陈碎敏老师赞扬温大附幼标杆项目选题新颖、主题聚焦,紧跟时代潮流,提出了对温大附幼能够形成自己更成熟的品牌的期许。


44994


林翠芳老师称赞幼儿园善于用资源进行园本化建设、研究有成效实实在在看得见、善于反思改进研究过程与结果,希望能看到项目中有更多学前教育独有特质的体现与彰显。


3F158


张作仁教授对于温大附幼“立幼学,育未来”,以打造高质量未来园所新样态为目标的未来项目表示了高度赞许,表示看到了全园上下一起努力,共绘温大附幼美好蓝图,为孩子美好未来奠定基础的行动成果;高度评价了温大附幼打造的“滚雪球式”科研兴园典型案例和形成的“跨界思维”科研兴师典型案例。

张教授提出了对温大附幼未来教育的三点希望:一是跨界不越位,做好教育定位,梳理未来教育标杆项目清单。二是坚守不缺位,做好品牌培育,注重温大附幼成果物化推广。三是创新不错位,基于儿童立场,培育健康赋能生命教育品牌。


40FB6


最后,陈娴园长表达了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的感谢,表示接下来将会带领老师们继续深入标杆项目研究,优化实践成果,打造品牌幼儿园,辐射温州市学前教育。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