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赋能基础教育|温州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今天正式揭牌

来源: 编辑: 时间:2022-04-22 浏览:


温州大学附属

外国语学校

正式揭牌




4.22

       4月22日上午,温州大学与温州市教育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温州大学谢树华书记、赵敏校长、王舜副校长为“温州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揭牌,温州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地方合作处、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合作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温州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诞生。


undefined


名师引领

      温大附外的设立是温州大学与赋能地方基础教育的一次探索。温州大学将选派学者、教授、专家入驻温大附外进行持续的教育教学指导。专家团队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社会、音乐、体育、美术等17个初、高中学科领域,专家成员包含蒋金崇、张作仁、胡珏、王崴然、边楚女、俞磊、叶新东、吴志敏等几十名正副院长、特级教师、教授。依托温州大学专家团队推动温大附外教科研水平的提升,并将温大附外打造成培养各类学科人才的摇篮。


领导发言


      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大学与温大附外三方能够借机而谋、借力而行、借势而上,加快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名校,一份温州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的样本。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在签约仪式中发表讲话,他指出温州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蒸蒸日上,已进入大有可为的发展新阶段,温州大学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新成效,在科学研究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地方上展现新作为,在队伍建设中激发新动能,学校办学资源空前集聚,社会声誉全面提升。另外温州大学“师范”特色鲜明,师范专业、教师学生、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优势突出,推动校地合作办学彰显温大品牌特色。他还称赞温州二外是一所特色突出、蓬勃发展的高端学校,而共建温州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是赋能温州教育高地打造的重要路径。

赵敏校长强调温州大学将提供温大附外的课程实施指导、课题研究支撑、教师国内外研修等优质资源;支持温大附外实施初高中外语特色六年大周期课程,开设第二外语选修课程,开展英语浸润式教学,建设人工智能外语学习实验室,凸显外语特色办学;拓宽在职教师国内外进修渠道,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并在温大附外建设温州大学溯初班实践基地,为全市优秀师资的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还将派出德育专家负责对温大附外的班主任、心理教师、生涯规划师等教师进行指导,实现教学德育双提升、双保障。

      切换维度扩展高校资源,拓宽视角强化基础教育。本次签约及挂牌仪式是温州市教育局借助地方高校智慧办学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市教育局与温州大学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生动实践。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学校从学前到高中全覆盖彰显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温州大学将携手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保障合作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全力打造合作办学的样板。祝愿温州大学、温州市教育局与温大附外三方能够借机而谋、借力而行、借势而上,加快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名校,为促进温州“未来教育”体系构建和温州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赋能。


end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